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燦光   

 

2007年丁亥豬年流年運程推測  

 

    
   
流年運轉,歲月更替, 世事不斷轉變是必然的道理,一切事物受五行金木水火土的磁場元素影響。

 

    狗年快要過去, 豬年隨之來臨, 狗年雙春兼潤月,年底農曆十二月十七日未時一刻立春便是豬年開始管事;在豬年希望, 世界和平, 人人身體健康,事業順暢, 財源廣進, 能夠配合一命二運三風水, 各展所長。
 

    現筆者把明年立春的四柱排列如下:


               市民              [財]
    辛        己          壬       丁
  [代表官員]
                               
      合  [火]
    未        巳          寅       亥
  [代表經濟]
             
  特首             中央          [水]

以豬年立春的八字來推算香港及[世界]運程:


    年天干屬火,地支屬水, 月柱天干是壬水,月支是寅木, 日元是己土,日支是巳火, 時干是辛金,時支是未土。
 

    由上述四柱五行配合推論如 :
 

   一. 政治方面:由於地支五行相生:水生木、 木生火、火生土、 土生金, 政府各部門行政暢順和合;在行政立法之議題亦容易通過; 現任特首會得到中央支持, 順利連任。


   
二. 經濟方面:由於財星壬水[通根在亥] ,亥水被丁火寅木合去, 豬年的經濟會較狗年的遜色, 因為天干丁壬合,地支寅亥合化木, 官員被揭發貪污醜聞特多,被免職及犯官非, 金融地產股票會衰退並會引起股災來臨, 皆因水火未濟之故。


   
三. 交通方面:港珠澳大橋成功拍板, 因為年柱丁亥合,年月丁壬合,年支月支柱亥寅合,都是合出橋樑之象, 此亦象徵世界各地互相簽署合約合同增加,國與國開展新邦交亦多。


   
四. 健康方面:豬年年柱天干屬火, 代表心臟病人多。亥水屬膀胱, 所以膀胱病患、前列腺、 糖尿病、血壓高等方面病變特多。所謂錢財身外物, 健康是無價,希望大家注重健康。


   
五. 至於個人生肖運程,筆者不會在此詳細預測, 因單憑生肖是無法論斷流年運程吉凶的; 所謂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要準確判斷流年運程,筆者認為必須有年月日時四柱的準確資料, 否則只是[得啖笑]而已!

流年方位吉凶推算
 

    以年月紫白飛泊九宮作參考, 丁亥豬年三煞在兌[西] ,太歲在亥[西北] ,這兩方位不宜動土。 流年九宮飛星圖如下:
 

   [東南]

         一

 

   [正南]

           六

   [西南]

         

   [正東]

       

          

           

    [正西]

        

   [東北]

        五

    [正北]

          

    [西北]

        

 

    豬年二黑病符星入中宮; 三碧蚩尤到乾[西北] ; 四綠文昌到兌[正西] ; 五黃佔艮[東北] ; 六白武曲金星到離[正南] ; 七赤破軍星到坎[正北] ;八白財星到坤[西南] ; 九紫火星到震[正東;] 一白水星到巽[東南] 。


    九星挨排各宮,當中以五黃凶星及二黑病符星為流年凶剎所在, 當然要避之化之則吉, 犯者如流年運程亦欠佳必招致凶禍,其餘各方位吉凶以每個人的命格推算為準。


   
就香港經濟來說,主要以零售業大旺,其餘物流貨運旅遊亦好, 至於金融股票是香港經濟命脈,投資股票尤其認股證在狗年屢創新高, 筆者特別為有興趣的網友讀者以卦象預卜豬年恆指每月升跌, 以供參考:[筆者以乾坤互相交媾而得之五十六卦來推算] [以下日期為西曆]
 

一. 春季卜出火水未濟,主卦不利大局 


    此為一陰卦, 以初六爻、 九二爻、 六三爻、九四爻、 六五爻、上六爻計算2月3月兩個月股市跌多升少, 4月升多跌少。


二. 夏季卜出 水山蹇卦


    此為一陰卦,數為六七交劍, 六白金星,七赤金星。 以初爻至上爻計算, 新曆5月7日至21日跌市。 5月22日至6月初升市。6月初至7月6日反覆浮沉。 7月7日至20日上升市。


三. 秋季卜出 地天泰卦


    是一陽卦, 地數為一,天數為九,一九合十。卦爻顯示 8月8日至10月8日股市大有動力上升, 升至全年高峰。10月8日之後,以六五爻及上六爻推算,股市由高位回落。


四. 冬季卜出 地雷復卦


    是一陽卦, 地數為一, 雷數為八。以初九爻至上六爻推算顯示,10月22日指數稍作回升, 之後年底11、12兩個月是大低潮, 股市拾級而下。


   
筆者特別強調,股市可升可跌,以上預測只作參考,希望各位能在金融股票投資都有所獲, 肥過肥豬仔。(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