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額頭髮腳線之影響  

 

    
    額的形態高、低、闊、窄,或多或少也是受到髮腳線之影響,故此,如髮腳線生得低,便形成額相低窄,若髮腳線生得高,便形成額相高闊,當然,再加上髮腳線生成之形態各異,吉凶禍福也有不同的演繹。 

   
一般而言,髮腳線都要平齊,無參差不整之狀為理想,因額為天停,代表父親,額之中間為事業宮,額之兩側為驛馬位,故此,如髮腳巖巉不齊,必主刑剋父親,當中見有髮尖便謂之金雞啄明堂,少年走茫茫,主少年不安定,有離家之象,如人之相格良好,當主出國留學,否則,便主早出社會工作,少年是辛勞的。再如兩側額角生得低,驛馬位欠佳,難得異地之緣,少有移民外地、旅遊,出外也多見煩惱或無妄之相災。

    男士之額相多宜髮腳高,額相高廣,少年運程可人,聰明而多智,但女士則不宜髮腳高齊,宜略低一些,否則,便容易有刑剋丈夫之嫌,一主丈夫身體健康欠佳,二主丈夫事業不利,三主欺凌丈夫。所以,女士如額相太高,多婚姻不美,宜留海覆敝之方佳。當然,此女士為人亦一定精明、能幹,可幹出一番事業,不宜在家為主婦。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