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腰背俱厚多福多壽

     腰 部 有 如 屋 中 樑 柱 , 是 支 撐 整 個 身 體 的 重 要 部 位 , 故 相 學 上 對 腰 相 有 仔 細 的 分 析 。 由 於 腰 部 上 撐 其 背 、 下 接 其 臀 , 因 此 看 腰 相 時 多 會 配 合 腰 背 或 腰 臀 來 看 。 腰 , 不 應 只 是 減 肥 時 才 受 重 視 的 , 想 窺 探 命 運 , 來 看 個 腰 相 吧 !

                   

 

1腰 壯 肉 厚   福 澤 連 綿

腰 部 粗 壯 而 肉 厚 , 相 學 上 是 理 想 腰 相 的 其 中 一 種 , 主 福 運 多 且 不 間 斷 , 健 康 運 尤 其 理 想 , 一 生 安 康 。 此 外 , 腰 部 豐 厚 也 是 富 貴 相 的 一 種 , 其 人 多 是 經 營 生 意 或 擔 任 要 職 , 財 富 可 觀 。
 


2腰 部 正 直    忠 直 長 壽

相 學 上 腰 部 筆 挺 正 直 亦 是 好 腰 相 之 一 , 主 其 人 能 享 長 壽 , 而 且 老 如 松 柏 , 長 壽 健 壯 。 腰 肢 正 直 亦 代 表 為 人 忠 直 , 待 人 以 誠 , 處 世 甚 有 信 用 和 厚 道 , 得 人 信 任 和 擁 戴 , 事 業 上 定 有 一 番 作 為 。
 

 

3腰 背 均 厚    福 壽 兩 全

腰 部 夠 豐 厚 本 身 已 是 福 相 , 若 再 加 上 肉 厚 而 挺 的 背 部 , 必 是 福 壽 兩 全 的 人 。 這 些 人 深 諳 養 生 之 道 , 凡 事 懂 得 取 中 庸 位 置 , 從 不 勉 強 而 為 , 只 求 問 心 無 愧 , 因 此 生 命 中 無 大 風 浪 , 能 平 穩 安 度 一 生 。
                  

 

4背 厚 腰 細   健 康 欠 佳

如 腰 部 生 得 細 小 , 但 卻 擁 有 強 大 的 背 部 , 是 健 康 不 佳 的 象 徵 。 這 種 腰 相 的 人 既 注 重 事 業 亦 重 視 玩 樂 享 受 , 唯 獨 偏 偏 忽 略 個 人 健 康 , 不 懂 保 養 身 體 亦 不 注 重 養 生 之 道 , 往 往 因 此 而 影 響 壽 元 。
 

5黃 蜂 腰 形   性 格 蠱 惑

黃 蜂 腰 是 形 容 一 個 人 的 腰 部 生 得 十 分 細 小 , 像 不 足 夠 撐 起 整 個 身 軀 似 的 。 這 種 腰 相 的 人 性 格 比 較 蠱 惑 , 行 事 喜 歡 走 捷 徑 , 又 會 在 其 他 人 身 上 找 便 宜 , 以 為 「 走 精 面 」 一 定 有 利 可 圖 , 可 惜 是 吃 虧 的 事 也 同 樣 多 。
 

6彎 苗 蛇 腰    漠 視 法 規

形 容 人 的 腰 部 像 蛇 腰 , 即 是 腰 部 無 力 而 彎 曲 , 無 論 站 立 行 走 或 坐 下 時 腰 部 也 從 不 伸 直 。 這 種 腰 相 顯 示 其 人 漠 視 社 會 禮 節 法 則 , 我 行 我 素 , 且 行 為 有 點 荒 誕 乖 僻 , 不 易 為 他 人 接 受 , 所 以 比 較 孤 獨 。
 

 

                    


7白 鴿 腰 形    否 極 泰 來

所 謂 白 鴿 腰 形 即 指 腰 部 明 顯 內 陷 而 臀 部 生 得 很 高 , 這 種 腰 相 代 表 一 個 人 早 年 運 差 , 受 貧 窮 困 擾 , 事 事 都 感 到 不 通 順 , 但 踏 入 中 年 隨 即 有 運 氣 上 揚 之 勢 , 只 要 好 好 把 握 這 個 轉 機 努 力 工 作 , 後 半 生 的 生 活 將 會 否 極 泰 來 。
 

8腰 厚 腎 細    先 甜 後 苦

腰 部 豐 厚 但 卻 沒 有 相 對 一 樣 飽 滿 的 臀 部 配 合 , 與 上 述 白 鴿 腰 剛 好 相 反 , 主 其 人 命 運 先 甜 後 苦 。 相 學 上 , 腰 厚 臀 弱 代 表 早 年 家 境 富 裕 又 或 少 年 行 運 , 但 步 入 中 年 以 後 , 運 勢 開 始 下 滑 , 生 活 勞 碌 。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