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鈞洋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鈞洋  

巨門化忌與刑忌夾印        

   

    轉瞬間狗歲已過了一大半,遲多兩個月又將到了迎豬送狗的歲晚日子。明年斗數四化是:太陰化祿,天同化權,天機化科,巨門化忌。流年星數是(機月同梁)的組合,大象顯示出一如香港人所謂之:〔細眉細眼〕契機,瞞天過海不擇手段風氣將彌漫於來年整個人類社會,眼見狗年下半年上述風氣開始充斥於社會各個不同層面,例如:美國經濟明顯下滑、樓市不振……惟杜指可以大升特升至新高。或許有謂:(機月同梁)主運籌帷幄出奇制勝,是主導社會進步的動力,此說個人亦大致認同。惟不可不防的是來年星數有一種不協調徵象(刑忌夾印),當中含有願望成空的啓示,不排除某些有十足把握的計劃會被突如其來的不明誘因所破壞,縱使最終無損無缺惟過程中的驚濤駭浪總教人膽顫心驚。

 

    須知道天相一星屬於:有形物質和無形思想,與天府是對星、彼此共參而斷吉凶。天相一星在封建社會是喻(掌印之官)在當今社會泛指(政治决策者)或(行政主菅人),如果財經機構也可以稱司庫為天相之星,由於天相本身是(印綬)緣故、其權力多來自會照同宮的主星猶其遷移宮影響力最大,當中以(紫微、武曲、廉貞)三主星關係最深厚。至於一應:文書、文章、文件、合約、股票、債卷……等等均納入天相星所菅轄範圍。優良的天相星必須得無瑕疵的天府星呼應、否則容易被破壞而成(空庫),所謂無瑕疵、是指天府星化科和有祿存纏宮或雙祿夾宮。舉凡天相星其左右一定有(天梁、天同、天機、巨門、太陽)五主星,當中天梁星主管刑法和自律、也可以諭為關照自己的蔭星,此蔭星泛指家庭方面的長輩和工作層面的老板、上司。天相星本身和天府星一樣都喜歡被祿存及化祿所夾,而夾宮於天相星一旁的天梁是組合上不能缺少之特定星系,至於相夾的其他四主星則根據命盤排列配套而或一或二,以化祿為為優、斗數稱之為(財蔭夾印),相反所夾的主星若化忌的話、斗數稱之為(刑忌夾印),是不吉組合,其中又以夾宮的(巨門化忌)屬於最劣等。

 

    明年(丁亥)斗數星盤的天相居亥垣,左右分別夾入子垣天梁和戌垣羅網的巨門而巨門化忌,對沖遷移宮巳垣武曲破軍也左右被空劫所夾。如此一來,天相本身犯刑忌而對宮患空劫,既受制肘更難行動。幸而流年天府守未垣,左右分別夾入午宮帶祿存的太陽和申垣化祿的太陰。以逢相看府的尺度去量度,明年世界政治無可避免將呈現外張內弛的局面經年,國際間敵對爭鋒勢必進一步吃緊,由大國幕後操縱的地緣政治將持續複雜甚至趨於惡化。只不過任何亂事均亂極有個(譜),既然有大國在幕後操縱,自然有秩序和有數講。同樣經濟層面翻雲覆雨的變數更加得人驚,試看流年天梁及巨門化忌夾亥垣天相(刑忌夾印),而逢相看府、未垣天府左右分別夾入帶祿存的太陽和太陰化祿,意味住明年世界經濟主導着政治運行、一切均以金錢至上而不擇手段掠取。如果喻(天相)為政治之星的話本身被刑忌所夾難能發揮長處、對宮主星又被空劫箝制而失其所用,肯定世界政治全年必多搞作而顯得動盪不安,(逢相看府)猶幸同時間天府星雙祿夾入庫存而大有(打劫紅毛鬼賑濟法蘭西)之吉兆,大體上整年仍然看好世界投資市場。

 

    說到天相一星,聯想到此星本身對風水敏感度極高,加上明年被空劫所夾、稍一不慎得咎必深。每年當過中秋來年(衰旺氣)已循序漸進,瑞祥之氣末必靈驗而煞氣卻速速降臨,由於明年年飛星二黑入中宮,五黃飛東北,大太極方面、位處東北地域的北韓已有所行動,互動効應之下、中宮中東地區肯定隨之而來蠢蠢欲動。看來餘下日子世界政治又將熱鬧起來矣!(本篇完)

 

吳鈞洋網址:www.ngkwunyeung.com.hk

吳鈞洋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