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不知是否與地球的時節氣數有關,每年中國的九月九,都與西洋的萬聖節頗接近,今年更只是相差一天,認真鬼聲鬼氣!霍英東先生的逝世,加上 「肥肥」危在旦夕的消息,死亡的國度這下子好像就在我們身邊,可近又可即也!

 

    ▲其實,每年的春秋二祭,香港各大小墳場都迫滿了人,可見死得人多。墳地、骨灰龕長久以來都是供不應求,各式非法骨灰場遂應運而生,且愈來愈明目張膽。無他者,利之所在,有窿路有實力者自然如蟻附羶。隨著香港人口老化,死人生意不單長做長有,在跟著的二三十年還是會急速增長,實在是一塊令人垂涎的肥肉。

 

    向來,香港好些術數師傅或神功師傅都與殯儀業掛勾,提供陰宅風水或各項宗教服務。最近兩三年還有師傅索性自己開業,將殯葬的各項細節包攬,實行提供一條龍服務。有鑑於香港墳地、骨灰龕極之渴市,該師傅更鼓吹將骨灰「海葬」,並找來傳媒採訪,又上電視又上報紙頭版,攪得鬧哄哄的。這的確是很不錯的提議,且「前途」「錢途」均無限。主家既可免除輪候各式墓地之苦,又相對上節省大筆金錢,又可繼續舉行宗教儀式,又合符環保原則,可謂一舉數得。日後如欲拜祭,又可隨放生團出海,一為神功二為弟子,又不用與人迫餐死。日後移居外地,五湖四海相通,那裡懷念致祭也無分別,天涯若毗鄰也。

 

    還有一點,此舉只要政府一日不立例禁止,一日不可說之為非法,明顯的灰色地帶也!此例既開,不知日後會否有「天葬」「谷葬」「田葬」「河葬」……,發展至像現在的結婚場地一樣,多姿多采?其實生離死別,雖然難免傷感,但既是人生必經階段,何不泰然處之,為自己的最後一程增添一點色彩?

 

    ▲今年市面的運程書,好像比以往多了很多,看來有出版公司看中了這個市場,主動聯絡各術數師傅,並提供一條龍自資出版服務。通天記者雖然與好些師傅有交情,總不成直接追問人家是自資出版,還是可收出版社版稅吧!但觀好些運程書的出版社名字及製成品的極類似風格,相信通天記者的推測雖不中亦不遠矣!虧本的生意有誰肯做,幾萬塊對好些師傅來說是小數目,當廣告費好了。但付擔幾個尚未有票房保證的師傅的出版費用,對大小出版社來說,實在都是非常冒險的商業行為。通天記者此說是經驗之談,並且就大形勢而論,並無針對性,各位師傅請勿對號入座也!   

 

    ▲講開運程書,請問各位網友,運程書除了可在報攤、書店、便利店、超級市場買到外,還可在哪裡買到?你很可能答對了,的確,答案是網上。網上售賣運程書毫不出奇,奇就奇在不只是於網上書店出售,連拍賣網站也有得賣,且不是過期書當月下貨,而是各大師傅的新書〔香港版〕以七五折左右出售,運費另計。

 

    此舉令通天記者大惑不解!一般運程書,由出版社供應給發行公司的價錢是書價的五五折至七折,賣者就算有本事由出版社取貨,賺盡也不夠十元!若從發行公司取書,利潤更少。對買者而言,現在絕大部份報攤都以九折多一些的價錢出售運程書,比網上拍賣的價錢只貴數元,加上上網購買要先付款及要付運費,所付的幾乎沒有分別,哪又為何要等數日,又要冒被騙之險〔收不到貨或買到翻版貨〕而購買呢?就算身在外國,因不接受信用咭付款,海外購買只接受匯票,相當麻煩!真的很想知道此買賣可有成交?賣者何人?買者又是何人?世事之奇,此可算是一例也!然乎?不然乎?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