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八運真的旺男性嗎?   

                                                                                                            文•謝翹楚

    按照玄空風水的三元九運理論,2004年後交八運,此運由艮卦主事,而艮的卦象為「少男」,故此不少對風水卦理一知半解的香港男士,他們在2004年之前,就每日幻想交八運之後,便會「一洗頹風」,無須再飽受「港女」欺凌!奈何,幻想歸幻想、事實歸事實,如今踏入八運已差不多三年,八運真的「大旺」男性嗎?

    以演藝界為例,在香港,無疑古巨基、方力申等男藝人均以「大男孩」形象走紅;然而容祖兒、Twins( 阿嬌、阿Sa )、衛蘭等女藝人,成績也不遑多讓。

    台灣方面,四個男孩的組合F4( 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及朱孝天 )確是扶搖直上,惟「可愛教主」楊承琳、「第一名模」林志玲等,似乎聲勢更強!

    在中國內地,電視劇《神鵰俠侶》大收旺場,飾演「楊過」的黃曉明固然成了名,但飾演「小龍女」的劉亦菲,更叫人驚艷。

    韓國而言,男偶像Rain( 鄭智薰 )人氣急升,而「野蠻女友」全智賢又如何呢?

    在美國,孔慶翔( William Hung )憑一句:I already gave my best, I have nr regrets at all !( 我已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毫無遺憾 ),加上別樹一幟的台風與歌藝,曾闖出名堂。不過,樣貌甜美的章子怡在當地更受歡迎,紅極一時。

    讓我們再回顧一下國際環境,踏入八運後,女性的威風可謂不減反增。

    2005年,代表基民盟出選的默克爾上台,成為德國第一位女總理。

    2006年1月,芬蘭首名女總統哈洛寧( Halonen )在大選中勝出,順利連任。

    同月,智利中間偏左執政聯盟候選人巴切萊特,在大選中擊敗對手,成為該國首名女總統。

    同月,約翰遜•瑟利夫( Johnson Sirleaf )就任西非利比里亞總統,成為非洲首位民選女國家元首。

    2006年4月,韓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韓明淑」履新;揭開該國自1948年建國以來,女性執政的歷史新一頁。

    2006年10月,《觀瀾湖2006胡潤百富榜》公布,在東莞創辦玖龍紙業的張茵,坐擁財富270億元( 人民幣 ),膺中國首富,成為中國第一位女首富。(《福布斯》的2006年中國富豪榜,則排名第五 )

    此外,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美國國務卿賴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印度國大黨黨魁索尼婭•甘地、菲律賓總統阿羅約夫人、孟加拉總理齊亞等,通通是女中豪傑,問你服未!

    展望2008年的美國總統選舉,也有機會是民主黨的現任紐約州州長希拉利( 前總統克林頓的妻子 )硬撼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到時候,甚至可能出現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綜觀上述種種事實,八運「大旺」男性之說,又從何說起呢?

    筆者認為,艮卦屬土,象徵渾厚( 講究實力,非徒有包裝宣傳 )、沉默寡言( 多做事、少說話 )、保守穩陣( 不浮誇、不冒進 )、誠實( 重視個人誠信 ) ……。因此,一味幻想在八運會「行好運」的男士們,與其盼望「福從天降」,不如腳踏實地奮鬥,或許真能出人頭地!
(全文完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