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李丞責其他文章   

                                     文:李丞責   lee.jpg                                             

2007年招財招吉風水局

                                        

                                                                   2007丙戌豬年方位吉凶

中宮----

    2007年丁亥豬年,二黑病星臨中宮,主流年病星肆虐,不可不防。

     宜於家居、店舖、辦公室的中間位置放一瓶「安忍水」以化解流年病氣。

 家中有老人家或沖犯刑害太歲人士〔肖豬、肖蛇、肖猴〕,又或此處剛好是神櫃的話,宜加放「珊瑚珠白玉石葫蘆」套裝,使能轉凶為吉。 有關人士再隨身配帶「白玉石虎符佩件」,以化解凶煞。

 

           

    〔左〕「珊瑚珠白玉石葫蘆」〔右〕「白玉石虎符佩件」 

 

東北方----

 

    2007年流年五凶星流入東北方,更遇凶星,為流年大凶方 。應於此方放置一瓶「安忍水」化解。

  
 若此方為大門、窗戶、露台,而外見鐮刀煞又或面向樓梯、斜坡的話,應再加放泰山石敢當。


 大門開此方,而宅內又有人沖犯刑害太歲(肖豬、肖蛇、肖猴)者,宜於此方加放一把小桃木劍。  


 若此處為廚房,可在煮食爐下或灶底貯物櫃放一個「招財進寶銅錢」,旁以「八個白玉石扣」環繞。 

 

 

      

    〔左〕「安忍水」〔右〕「招財進寶銅錢白玉石扣」

正東方-----   

    2007年流年九紫喜慶星飛臨正東方,惜亦遇凶星同度 。而正東方本屬木,亦容易引發衝突、是非。

 

    若大門或窗戶在此方位,脾氣剛烈或正在談戀愛的,宜在此方擺放「黃玉石牛」一對,以洩過猛的火氣。未有戀愛對象的, 擺放「黃玉石牛」,可改善人際關係,增添異性緣。若床頭剛好在東方的話,床頭擺放「黃玉石牛」, 可改善睡眠情況。  


 若此方為書檯或寫字檯擺,可放置「白玉石華表」,以趨官貴功名。

 

  

〔左〕「黃玉石牛」〔右〕「白玉石華表」  

 

東南方-----

    2007年流年一白官星飛臨東南方,是流年吉利方位之一。
  
 若非大門進出處,擺放四棵大葉水養植物,在花瓶旁放「白玉石文筆塔」,加強競爭 力。常投資投機者可擺放最利八運趨財的龍吟水池。

    若適逢此方為大門,可在大門處掛一對兩片「白玉石虎符掛件」,以保出入平安,增強人際關係。

 若為書檯或寫字檯,可放置白玉石華表或白玉石文筆塔。若為床頭,宜掛魁星文昌筆斗,以趨官貴及名聲。


                

    〔左〕)「 白玉石文筆塔」〔右〕「白玉石虎符掛件」  

正南方------    

    2007年流年六白權星飛臨正南方 ,見大利,為今年大吉方。  


 可在此方放置專為八運趨財設計的「龍吟水池」,除可趨動六白權星,亦可帶動大利之吉氣。看見形煞應在旁加放「泰山石敢當 」壓煞催吉。
  
    若為書檯或寫字檯,在職者〔包括業餘進修者〕宜放白玉石華表,以招貴人利陞遷。學宜放白玉石文昌塔。若為床頭 可改掛魁星文昌筆斗。 如南方剛好為大門,應擺放黃色地毯,門上掛白玉石虎符掛件,或於門旁放「白玉石虎符擺件」。 

 

      

    〔左〕 「龍吟水池」〔右〕)「白玉石虎符擺件」 

西南方----

    2007年流年八白財星飛臨西南方,見小利,為流年吉利方位。

 可在此方放置可充份發揮流年八白財星優勢的「丁亥豬年招財寶盒」。每年農曆正月廿六日往觀音借庫後,亦把獲贈上寫借得款項數目紅紙或紅咭,放於盒內。
  
 若為大門、大窗處,可加放一幅「趨財化煞銅片畫」,尤利喜投資投機或以此為業者。
  
    想催財、趨運效果更佳,最好東南方、正南方和西南方三方配合佈置。


       
   

    〔左〕「丁亥豬年招財寶盒」 〔右〕「 趨財化煞銅片畫」

正西方----

    2007流年四綠文昌星臨正西方, 遇三煞。四綠文昌星本利功名,但因三煞不宜動,吉中藏凶。此方若為大門、大窗,宜放三隻青銅麒麟,各於頸上繫藍玉石扣化解 。
  
    學生或在職人士可於此方放置書檯。在職人士,宜放白玉石華表,以招貴人利陞遷。在學人士,宜放置白玉石文昌塔。若為床頭,可掛「魁星文昌筆斗」,以助思路 ,利考試。  
    
 若恐家中人流年出現桃花劫或職業容易招惹桃花,應在此方放置「樟木手雕掛牆公雞」,雞咀向門外或窗外。

      

    〔左〕「 魁星文昌筆斗」 〔右〕「 樟木手雕掛牆公雞」

西北方-----    

    2007年流年三碧是非星飛臨西北方,更見太歲 等凶星雲集。若為門窗位置,更見不吉之形煞,易招惹是非官非、文書失誤等,為流年凶方。
  
 若為大門、窗戶之處,宜放一「泰山石敢當」,以化解凶煞。若此方一向較為陰暗的話,亦應掛「小桃木劍」,以鎮宅僻邪。
  
 若此處為書檯或寫字檯擺放處,宜放白玉石華表或魁星文昌筆斗,加強思考,減輕文書失誤情況。    

      

     〔左〕 「泰山石敢當」 〔右〕「小桃木劍」

正北方-----    

    2007年流年七赤星飛臨正北方,大利亦同時到臨,為今年大 吉方。對律師、藝能界、軍警、醫務人員、投機偏門人仕特利。可擺放龍吟水池,內加八粒黃玉石元寶加強大利旺氣, 兼化煞為用。並非從事以上行業,而此方又配置不當,流年易招財務問題,宜放泰山石敢當化解。
  
 從事其他行業人士,若此方為大門窗戶而又光線足的話,宜擺放八個黃玉石元寶」套裝,招財趨吉。

 

    往觀音借庫後帶回家的勝意牌勝意寶庫」盛載,放於此方。

 

      

    〔左〕「 黃玉石元寶」套裝 〔右〕「勝意寶庫」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