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氣色之浮、沉、定淺論  

 

    
   
據一些相學書籍中論氣色者,謂每一種氣色皆有三種變化,一是浮色,二是沉色,三是定色。

    浮色者是氣色浮出皮膚之外,像是塗脂、塗膏似的,表示事情有虛浮不定之意,往後事情尚有所變化,好的氣色會變差,反之,壞的氣色則會變吉。此種氣色的認定方法,是遠觀則有,近看反無。

   
沉色是隱於皮膚裡面,為暗滯而不明,表示事情受到牽制、耽誤、拖延,像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其認定方法,是遠觀無此氣色,要近看才發現。

    定色者是氣色在皮膚上內外皆同,表示事情並無任何之變化,吉者是吉,凶者是凶。此種氣色不論遠觀、近看也皆見之。

   
據本人之經驗,氣色之浮、沉、定,可以代表事情之發生遲或速。浮者表示事情之將至,定者表示事情已發生,沉者表示事情雖已發生,但尚未完結,繼續地一路伸延下去。而氣色之難觀者,莫如事情之轉變,目前之吉,會否轉凶,目前之凶,何時轉為吉,或是凶而再凶,定是吉而又吉。故此,若能辨別氣色之浮、定、沉,便可解決這問題了。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