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先天與後天
 

 

  
    命與運是先天,人的行為是後天,雖然命運是註定,但後天每人所做的事情有一定的影響。舊社會的人不熟識玄學命理的,會感覺神祕奧妙或迷信神奇。但現在認識、接觸玄學命理比以往容易,平時每日每期報章雜誌刊登,還有年年有數十個玄學專家撰寫生肖流年書,電台及電視上有講解,甚至有開班授徒等。現在玄學命理已不存在神秘感,人人皆可以得知及認識,這門學問已普及化。

    現在很多朋友的趨勢,是認為無論運程是好或是壞,一切都可以有趨吉避凶化解信念。而化解方式就是吊個扣或放件水晶等,直覺就能幫助化解,並無後顧之憂。就算問過運程後也並沒有謹慎小心處理,深信只要吊些物品就可以化解一切,還冒險進取及誤信他人。踏入年中後,這些朋友都來求教如何能化解,因為之前已被人連累及損失很多金錢。至此已真是神仙都挽救不到,唯有現在小心守舊及親力親為吧!

    曾有位小朋友,父母在他小時候曾來查究花根運程。查畢後父母很開心,因為其命不差及聰明伶俐。果然成長時候天賦聰穎吸收力強,甚得師長疼錫,自小至中學成績名列最前。但在中學末段問題出現,甚至中學畢業後不願升學,亦不願出來社會工作,因為有精神壓力恐懼感,原因就是過往父母望子成龍,給他壓力重大,及安排密麻麻的課餘學習班,並沒有空閒休息時間給他。除睡眠之外,緊密排列學習一樣接一樣,久而久之令他身疲累,而產生壓力及厭倦感。讀書有壓力,出來社會工作面對人也有壓力。

所以先天聰明但也怕後天蹂躪,若然平時生活能收放自如,也可達至先天命格的效果。平時吃兩碗飯,就不能給他吃完四碗飯吧!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