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眉毛之喜惡  

 

    
   
相學上觀眉的好壞,必須與眼共參方為準驗,故俗語亦有云:眉清目秀,眉粗眼惡。眉運行年為虛齡三十一至三十四,眼運為虛齡三十五至四十歲。男士之眉要略帶剛氣,女士之眉要帶有柔性方佳,因女士之眉是媚之謂也,此純是男為陽,女為陰的分別矣。

    觀眉的方法,其理多端,總以不斷、不薄、不散、不亂,由眉頭至眉尾,緊接不斷,喜眉秀而長,平而闊,望之可愛而不惡,便是為合格的眉毛。

    眉至惡者,如眉交運侵印者,主貧薄而刑剋兄弟,心胸亦狹窄小氣。眉粗而雜亂,其人性格多剛愎凶頑。尾不過目者,資財會難聚。眉毛間斷者,主兄弟無緣,而且多有刑剋,本人手腳也有嚴重之傷殘。

    眉至喜者,清秀略彎而長,兄弟和睦,朋友多助。眉之頭尾大小平齊,長而過目,兄弟得力,夫妻和順,健康而高壽。眉毛秀起而眉尾略起,事業有成,貴人得力多助,富而有名望。

    眉中生有長毫者,是壽高之徵兆,但要年過四十生方是,否則為壽夭。眉中有墨痣者,主為人聰明,但亦須防水險之厄。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