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丁亥豬年運勢預測〔二〕
 

 

  
    丁亥年又稱火豬年。「亥」音「害」,年長一輩的人覺得「亥」時辰讀音不吉祥,寓意不好及有傷害的意思。以往的人遇到不好運程的時候,就推說是出生時辰不好。所以長輩將「亥」時轉讀叫「吉」時,意味著大吉大利的意思。

    「亥」屬水,但有木成份,水代表聰明智慧,木代表思想。在豬年出生的小朋友,大多數充滿聰明智慧及有個性,記憶能力強,觸覺敏銳,讀書成績理想。但求學中的小朋友,容易自尋煩惱及杞人憂天,疑心重,擔心大,執著及思想亂,經常有錯漏及時間差誤。

    「亥」代表驛馬及變遷,流年出外旅遊及公幹人士較多,訪港旅客也有增幅,住宅及寫字樓的搬遷情況增多,租與買樓人士有增幅,打工仔轉工變動多,看好前景而創業做生意的人數也有增長。

    「亥」,在五行裡屬木的長生,意思即樹木的幼苗正在培育中,未來不斷地向上長高,意味著生活環境會有好的改善及開始。我們也可以在室內種植綠油油植物,增加靈感運氣,帶點新鮮氣象。

    「亥」屬水,世界各地會有水的煩氣,如山洪、暴雨、缺堤、乾旱、冰川溶化、船隻意外、街道爆水管等。

    「亥」主道路交通,易有空中事故、鐵路事故、汽車意外有增幅、橋樑及隧道損毀。

    「亥」常見腳、泌尿、婦科、關節的健康問題,游泳易遇溺。

    「亥」主貪念,流年任何投資、投機要小心,勿存貪念及冒險,恐有風險及危機。

    不正統的宗教活動盛行,及會沉迷於宗教信仰裡,恐有精神疑惑及錯亂思想,容易存有迷信執著性格。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