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無財無屋,故此受辱! 

  

 

    真不知從何時開始,衡量一個術數師的優劣高低是以其身家厚薄作標準的,佩孚人在「社會」深明同行如敵國的現實,但也一直遵守同檯食飯各自修行的法則,一心只管做好自己的工作,從不過問同行的作為。眼看當今人材輩出,某些大師公開承認動輒月入七八十萬之多,佩孚只是會在心底羨慕,也會以此等同行為榮,因為始終大家乃術數界一份子,若有行家能靠本身努力家住萬呎大屋坐擁億萬家財,實乃術數行內的好消息,亦是我等後輩同業奮鬥的目標。

    惟財富故之然可愛,但也並非人生之所有,人若要活得光彩受到別人敬重,並非只要財富豐厚就足夠,最重要是人格品德的高尚修養。作為一個術數師,我覺得在品德上的要求比一般人還要高呢!也許是佩孚為人作風太過保守迂腐,從不夜蒲蘭桂坊,也從不接受傳媒要求我扮「人妖」做訪問,所以落得今日未能住上萬呎大屋的下場。但回看從頭,佩孚並沒有後悔,因為在發揚術數光大的同時,佩孚並沒有丟了術數師的應有尊嚴和風範,也對得起所教導過我的每一位恩師,亦無愧於天地也吧!

    記得在數年前,佩孚受邀到掌相學會作演講嘉賓,席間分享到接受傳媒訪問的經驗,漸漸地亦談論到術數師應否借助傳媒作自我宣傳的話題上。當中有好些老前輩均對於傳媒有偏見反感,認為一旦接受傳媒訪問均有沽名釣譽之嫌。佩孚明白也認同前輩們的憂慮,但至今仍然和一眾傳媒採取合作態度,何解呢?

 

    當然傳媒確實幫了佩孚得到名利,但最重要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借助傳媒的力量把術數界撥亂反正,只是佩孚今日無德無能兼無財,正所謂人微言輕,維護正道的重任唯有寄望一眾前輩高人吧!從今天開始盼望一眾有熱血有才學的同行,多些站出來面對傳媒把真正的中華學萃發揚開去,不要讓那些不學無術的小人繼續混水摸魚蒙騙大眾。這樣才是玄學術數界之倖,也是社會大眾之褔也。(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