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嘩嘩嘩!玄學界很久沒有這麼熱鬧了!通天記者早聽聞香港匯豐銀行總行由一位「龍師傅」作風水佈局。但又素聞這位師傅一向非常低調,而通天記者 近年與各位術數師傅的交往,一向非常隨緣,故一直未興起托人介紹認識的念頭。好了!一張來歷神祕、有關「龍師傅」為特首官邸睇風水的DVD,把「龍景銓」師傅的身份曝了光,新一輪特首官邸的風水爭論亦自此展開。再在某些傳媒的煽風點火下,「有料」「冇料」之聲此起彼落,好幾位師傅捲入戰團,舌戰連場。

 

   ▲夠熱鬧了吧!誰知好戲還在後頭,某大型豪宅的風水廣告在玄圈再捲風雲。在上卷本欄中,通天記者這樣寫道:「地產發展商起用風水師傅賣樓盤廣告,素有前科。新近推出的新界豪宅廣告,更一次過邀得三位……。」通天記者撰文當日看的該廣告,只有三位師傅現身,誰知翌日才看到「足本」,出鏡的師傅足有九位之多。跟著還有贊助的電視風水節目陸續推算,發展商今勻非常大手筆也!咦!奇怪!九位之中,偏偏有位名氣極大、經常出鏡、也曾為該發展商推銷樓盤的大師傅蘇民峰竟榜上無名。在傳媒追問下,一場罵戰又再展開。《東周刊》更以此作為A書封面故事,標題為「五大風水師圍攻蘇民峰」,並刊出蘇民峰及麥玲玲的大頭照。蓋這兩位仁兄仁姐素有積怨,罵戰已非首次,現在是斬多二兩而已,反而是其他四位師傅首次開腔,盡訴心中情,令事情更趨白熱化!事件是否仍有後話,看官且拭目以待!

 

    ▲除了《東周刊》,遲一天〔1月25日〕出版的《壹週刊》又在述及《電影雙周刊》停刊的文章中「爆」了一單李居明的往事。文章中這樣說:「……目前熱賣的『有金豬,冇窮人』運程書作者李居明也是他們捧出來的。以前電影宣傳就是電影宣傳,一日李居明寄來洋洋五千字,大談前所未聞的四個字『電影包裝』。李居明捧著刊登這篇大作的《電影雙周刊》到洲立電影公司自薦,獲聘,之後在《電影雙周刊》寫專欄,講解姓名學,正好搔著電影大亨、新藝城老闆麥嘉的癢處,請他做宣傳部經理。……」各位看官,看了上面的一段話,你們可有所啟發?通天記者的領悟是:『電影包裝』是學問,『宗教大師包裝』同樣是學問,『術數大師包裝』一樣是學問。先因應時勢、避重就輕做『宗教大師』,跟著做的『術數大師』就可另闢蹊徑,不按牌理出牌了。然乎?不然乎?

 

    ▲事情真的巧合,執筆之日,剛傳來「亞洲鐵人」楊傳廣病逝的消息。這位曾為中國人吐氣揚眉的傳奇人物,自體壇退下來後,一度從政,不得意之餘,再轉當乩童。他在李居明曾傳出「篤數」疑雲的《大迷信》電影系列中也曾出鏡。據報導,楊先生若非有台灣政府數十年來每月二萬多港幣的生活補助,早已潦倒餘生了。看來,以「亞洲鐵人」名氣充當乩童這 個賣點,並非很行得通吧!

 

    ▲新年將到,還是說些喜氣洋洋的事吧!有份「圍攻」蘇民峰的李丞責,即將小登科,日子剛好選在2月4日立春日。據聞李師傅已在玄圈廣發喜帖,相信當日俾面出席的玄學中人將會甚眾,婚宴當日分分鐘變成玄學界武林大會!在此先恭祝李師傅百年好合、三年抱兩也!(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