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2) ——

 行者心之表,觀行而禍福可知


    一個人的心怎樣,就會在其行為表現出來,因此看心相必先從人的行為看起,因此行為相便顯得特別重要了。看相的人不單止要懂得看面相,還要看行為相,有人句說:「人搖福薄,樹搖葉落」,指人經常搖動肢體而又不自覺,甚麼財氣福氣也搖走了。這正正是一種行為相。還有一個例子,就是經常搖頭眼下垂的人,你可以想像得到,他一定有一件很後悔的事情在心中不去。


    因此一個人的心善,若進一步產生行為造作來,他的運氣起落,禍福得失便能知曉了。



〔心不公正,怎能發達〕



    這裡說一個能夠有成就的人,首先須要「心正」,心正則行為不偏不倚,做人要「行得正,企得正」,做事要大公無私,這樣才會發達,但現實中的商業社會,很多人都是反此道而行,反而獲得機會和利益的,他們的一時風光,很可能是不長久。


    一個心正的人,其眼神必也正視而不偏斜,其聲音也會平實安定,不會高低音不平,另外是氣也平和順暢,不會氣速不穩。


    至於手指方面,會直挺不偏,尤其是中指,因為中指是一個人的中心思想,故絕不能歪,否則便沒有正直的心了。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