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姓名和命運的關係 

  

 

    在人類社會裡面,人與人之間,為表達某一種意思,必須藉語言、文字為媒介,而欲指某一個人,必是以姓名來表達,因之姓名是代表某一個人的符號。而姓名是由文字所組織,中國的文字,雖然只是點與線而構成,但其在六書上的結構法及使用卻有不可磨滅的理論根據。中國文字是用象形、會意、發音來形容表達其意思,故文字構成之姓名,顯然蘊含誘導吉凶的靈氣存在。

    由此可見,姓名不但代表某一個人的符號,還且代表某一個人的靈氣所在。因此姓名朝夕與人相處相隨,對外代表其人,代表其權利、責任〔書面上簽名〕等,一切行為不無因姓名文字上可含藏之靈氣而有所影響。故姓名之好壞直接影響其人之身體、性格、事業、家庭、社交、婚姻等之成敗。因之由姓名可以判斷命運之榮枯得失成敗,所謂「姓名學」就是以姓名判斷命運的學問。

    姓名學是以數理、字義、發音為要件,查數理者據於河洛易數,本於天文,數乃萬事萬物之根源。宇宙之中,大至日月星辰,小至微粒細菌,眼不見之電波,都是基於數的定律構成的元素離合集散的結果。故有吉凶之別。

    字義因為對於本人不但有一種心理影響,而且字義優劣與人亦有深刻印象,自然其本人所受心理影響了性格,性格亦影響了命運。他人所受的印象直接影響了社交,間接亦影響了貴人助力。

    至於「發音」由口而出,由耳而入,是一種生理上的問題。耳膜收到的「音」刺激腦神經細胞而起變化的情形,構成性格或思想的演變。

    因此可望統計得到發音對於性格的影響,故姓名學真有「靈理學」、「心理學」「生理學」上的根據,由此可知姓名影響命運至大,實乃毫無疑問。故此前人智慧經驗告訴我們,就是:「唔怕生劣命,最怕改壞名!」(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