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五十二〕

 

 

滿街「頂戴官翎」的啟示

 

    

    夢境的內容雖然天馬行空,似無跡象可尋,但由於夢是潛意識的反映,因此內容架構一定和個人的生活背景、認知概念有關。


    一個思想紊亂的人,夢境也一定很亂。一個內心多陰暗的人,夢境也一定多陰暗。不善於表達的人,夢境的訊息亦會隱晦難明。這就是為什麼修行的人,可以藉著夢境的內容來反省自己的修為。


    上一卷所寫張寧女士的夢,內容就好像頗為玄妙,看上去和宗教信仰有關。


    一個從小到大不斷重複的夢,在囚禁期間居然有連續,十分特殊。夢中有位類似道長的老者對她說出一些偈語指點迷津,言明了她的來處和將來的去處。可惜偈語記不完全,因為作者後來的經歷完全符合偈語。


    作者是一個十分傳統的中國人,因此有一些信仰概念會很根深柢固。其一生中做過不少奇怪的夢,所有的經歷都有夢作先兆,多多少少有一些迷信的色彩。


    作者自己對這個夢的解釋是她生肖屬牛,出生日是農曆節氣「小雪」,出生那天還下大雪,所以夢中她變了一隻小花牛,外景也有飄雪。而老者是可以解救她的仙人。


    作者十分相信算命,書中提及其幼時曾被人算過命,十分準確。到她被放出來自由後,又見過南京一位知名星相家。這位星相家是某學院教授,抗戰時期避居重慶時因機緣而拜師學星相。其祖師爺是清朝人,看相之術甚高明,遊歷看相路經廣西紫荊山下一個小鎮,看出滿街販夫走卒都是有品位的「紅翎子」(清朝官員的帽子),心想若是兩三個中學人、進士還說得過,怎會滿街都是官?看相豈不是欺人之術?於是就不看相轉而到藥材舖去做學徒。


    一年後,洪秀全在紫荊山揭竿造反,成立太平軍,方圓百里的百姓都參加了義軍,也就是太平天國稱為「老營」的那班人馬。定都南京後,真的個個都是有品位的大小官員。祖師這時才恍然,原來不是自己相術不精,馬上重操故業,並收了個關門弟子,即是教授之師傅。


    書中記載教授是沿用印度之骨相、英國之膚色、日本之紋理、綜合中國的《周易》來看相,說得奇準。這一段故事對研究術數的朋友來說,頗為有趣味,不妨一讀。


    作者後來結婚又離婚,但生了一個很可愛的兒子。兒子三歲時,她又做了一個夢,夢中不見了兒子,到處尋找時又上了之前夢中的小島。這次島上那座破敗的寺廟煥然一新,山門走出一位身披紅袈裟手持錫杖的和尚問:「你來何事?」作者說找兒子,和尚雙手合什道:「阿彌陀佛,你兒己死,不可再回,你回去吧。」作者傷心急辯:「不可能!我要見兒子!」和尚道:「院牆外左邊有六棵松樹,第五棵樹下是你兒子。」說畢便消失了。作者奔向左邊,果然有六棵松樹,前五棵樹下都有一個小搖籃,裡面睡著嬰兒,只有第六棵樹下空著。作者的兒子真的睡在第五棵樹下的搖籃裡,裹著紫色被,睡得很香甜,怎樣叫喚也叫不醒,作者又慟哭而醒。


    這又是一個不吉之夢兆,結果其兒子在十歲時被一個精神有問題的人殺死,真是多災多難。這其中又穿插了幾個夢境,筆者就不詳述了。


    由於這宗意外,使作者萬念俱灰,去了棲霞寺向覺順法師問緣,提及以上之夢境,覺順法師說作者及其兒子與佛有緣,夢中所見是地藏菩薩,其兒子乘願而來還願而去,前世欠你,還你一債,囑其要看開些。


    作者自此皈依佛門,原想出家,但大師說其塵緣未了,而且將來還有好日子過,所以出不成家。在經歷這麼多的苦難後,大概只有宗教可以平定其心,又或者可以解釋到其不幸的遭遇。


    作者後來遇到一位不錯的男仕再婚,定居美國。不久又生了一個兒子。神奇的是其兒子有一麒麟形的胎痣,位置和其之前死去的兒子一模一樣,頗為玄妙。


    筆者特別提及此書,是因為很少有自傳涉及如此多的夢兆,術數及宗教,十分有趣,故與讀者一起分享之。
(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