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燦光   

 

好「名字」唔駛憂?非也!  

 

    
    所謂:「落地喊三聲,好醜命生成。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前兩句,筆者是認同的,但後兩句,筆者章認為有些言過其實,給人一種改得一個好名字就一世唔駛憂的感覺。以往很多名人,尤其是明星、歌星,改了名字之後,很多是事業無甚起色,反而有些適得其反,有些還負面新聞多籮籮。其實最重要行大運配合本身八字命局之喜用神,自然風生水起。加上有好的陰陽宅風水,更加事半功倍,有飛黃騰達之景況。

    改名之道,一定以五行來配合每個人之八字喜忌。即是以每一個字之五行所屬,配合個人八字之喜神為依據,所以一定要清楚知道該字之五行所屬〔金木水火土〕,才有效力。

好「名字」只對健康有作用

    一個配合個人八字命局的名字,對該人的健康會起一些保護作用。如果改了一個與命局不配之名字,的確會影響其身體的健康。其人容易多小病痛,最應驗是時常患上感冒,看醫生亦會看多一兩次。相反,一個好名字,小病痛較少,感冒時,多數看一次醫生就會痊癒的。

    我們中國人,一般連姓連名共三個字。除了複姓之外,姓氏五行所屬亦是重要的。除非特別情況,姓是與生俱來的,如果其人姓氏及名字都能配合五行八字喜用神,便是一個上佳之好姓名,日後對其身體健康是有一定好作用的。如果姓氏五行不配合,只是名字配合,亦不失為一個好名字。

    三個字之中,如果有一個字能夠配合其八字之喜用,也是一個合格之名字,對其身體健康亦不會構成壞影響。如果其人之姓和名都不配合其八字喜用神,這才是改壞名了,對其健康一定有壞影響。在日常生活裡,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是指健康方。


    為嬰兒改得一個好名字,一定要知道其八字之喜用神。例如其八字喜木喜火,如果改了一個五行屬水屬金之名字,這是改壞名了。以前很多術家,為小孩子改名,大多數以該孩子之八字欠什麼五行,就用該字有什麼五行來配合。例如欠木,以木字邊或「林」字、「森」字;欠土欠木,以「桂」字、「均」字、「樺」字;欠水的,以「河」字、「海」字、「漫」字來配合其八字所欠之五行。其實這些改名之法則是錯的。

    很多八字欠某一種五行,不一定喜該所欠缺五行。例如有些八字五行欠水,其喜用神亦不是喜水,反而是忌水不配合。慶幸的是,有很多字有該五行之邊亦不是屬該五行的,有時錯有錯著。

    總括來說,好名字只對健康有一定作用,壞名字反而對健康有較大影響。

    就算改得一個非常好的名字,亦不代表其日後事業一帆風順,最重要是其人八字命局之喜用,能夠與其大運之道路配合得宜。如果大運行正衰運,又沒有好的陰陽宅風水來減低其衰運。單憑一個好的名字,亦起不了什麼作用。在人生路途上,一命、二運、三風水,是最為實際及重要的。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