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太平山街太歲廟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九十八

 

 

元朗雍翠豪園案外貴人局

                  

 

    近月發生多宗與風水界有關連的事件:(一)、有某地產商請十多名風水師推介其新出售之樓盤,理所當然,清一色都是歌頌此樓盤風水極佳,可能因收了發展商酬金的關係,一貫作風忍惡揚善,但大家回心一想,當此樓盤有部份人入住後,丁財貴壽其中一件出問題,又或某些原因令到銷售不理想,十名風水師的後果,一是所說的好風水全部應驗,一是十名風水師被批評風水學問有問題,若一仟戶中有百份之四十不大順景,已可說風水欠佳了,由十名風水師去承擔此危機,筆者認為不化算,所以筆者個人意見(本人並不是針對某位師父)。發展商應在該十名風水師的風水驗證中,抽出認為最好而又中肯的一位風水師,作獨一無二的樓盤顧問,而未選用的九位風水師則每人敬奉大利是一封,一來已起宣傳作用,二來減少十名風水師的高風險,試想陽宅三要中門、主、灶及各單位間格與每宅收山收水均有差異,客戶因有十名風水師說好,就買下其中一個單位的話,豈不危機四伏,隨時誤入謀人寺也。再者,日後又有另一樓盤請十五位風水師推介同一樓盤,若有少許差池,隨時被社會人仕大事抨擊,那時就吾不欲觀之矣!各位如不相信,大可將市面上各風水師所出的流年預測,「炒理一碟」看看有多少共通處,發展商今次以錢傷人,不過傷的是十位風水師,以上只是在下愚見,如有本人看不對之處,敬請原諒!

    第二件與風水師有關的是,麥玲玲看羅盤,南北搞錯,本人與麥小姐有數面之緣,亦知小小其學藝資料,筆者不喜歡落井下石,只覺得「兔死狐悲」,萬望麥小姐,「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第三件與風水師相關的是,審計處動用十八萬公費請李丞責作風水佈局,可惜審計處是非纏身,醜聞屢屢,社會人仕漫罵審計處浪費公帑外,言語間更批評所謂風水只屬從俗,更指如不做風水佈局,是否浪費公家錢財更甚呢?難道2007年豬年太歲沖風水師?

    最具影響力者,要數小甜甜龔如心一死,即走出一個有承受億元遺囑的陳姓風水師出來,問題隨著時間引發起來:(一)、陳姓風水師與小甜甜是什麼關係?而令為人十分節儉的小甜甜會將全部遺產相贈。(二)、小甜甜因為陳姓風水師(據稱業餘),為她佈了風水局而勝出官司,所以無條件全部財產送給此人?(三)、小甜甜對自己親人(包括家翁、兄弟姊妹)竟然在抱病三年內,即有時間處理身後事的情況下,對她們不留一分錢?(四)、若果小甜甜存心將(全部)遺產相贈的話,何不在與家翁官司勝訴後,公開與此君交往及在律師樓多人見證下預立遺囑?(五)、小甜甜一死就由此君公開一幅二人合照,以證明兩人之關係,但一張照片能表示甚麼呢?為何之前小甜甜自己不公開此照片,現時若未經死者同意被人公開,不知有否侵犯「死人」的隱私權呢?(六)、最後小甜甜在甚麼情況下,會立下一張無其他具法律效力人仕見證的遺囑落在陳姓風水師之手呢?此事現時天知、地知、陳姓風水師知,但我亦知!不過本人鑒於,此單爭產官司展開在即,不便解說,筆者只作判斷,陳姓風水師因此單不可能勝訴的仟億遺產,而將自己過去底細被人透露,本人認為將會損失慘重。記於2007年4月20日。

    回歸正題,今期個案為筆者學生小羅新找之居所,本人習慣贊成凡我學生,(一)、定要將所學如八字、面相等學問,賺點外快,一來幫補學費,二來實踐所學,增強信心。(二)、本人收取利是價為他們作風水選屋及佈局,好讓學生闔家,一團和氣,互相得益而可以更專心學習術數,因為一個人公餘時間學點一技之長,家人或配偶的體諒和尊重,對其收成有十分大影響。

    小羅就是因為筆者長期在教學期間,指出陽宅風水對居住者,有極其密切的影響,而他妻子也常常到太歲廟做義工,因而明白其中道理,夫妻倆幾經商量,終於「的起心肝」,將舊有住宅趁好價錢賣出,然後在同區用筆者在課堂上所講的學問挑了一個單位,相約筆者作最後決定,當日下午2點多,筆者與秘書小姐做完第一單風水後,匆忙趕到元朗雍翠豪園1座25樓,小羅夫婦與另一學員阿峰及他們好友小鄧,已在現場恭候多時,客套一番,先在該大廈之前後門作主樓大局分吉凶,筆者先叫他們三人自己內心分析一番,放在心上,然後由筆者一一道來,筆者曾見多名風水師帶學員外出所謂風水實習,先叫各學員各抒己見,自己稍後將各學員的意見「龍歸大海」,收為己用,說成自己心得,又有學費收又有學生教自己風水,正是「曾國藩偷食大茶糕——真爽。」惟筆者最討厭這種做法,全無挑戰性,所以讓他們三人看過後,現場分析解說,看得看更阿叔點頭稱是。
 

  

〔左〕遠方朝山成倒地木,中間後面見一個圓頭金星冒出,正對客廳及主人房,成案外貴人峰,亦為此單位之精神所在。

〔右〕客廳從右方向左望,小高層洋房貼近,壓迫成煞。


    入門分析如下:(一)、此為一、二兩棟相連大廈,呈中國八字每邊45度合抱式內向,亦因此而避開前面正向之消防局形煞相對。(二)、因為所在地點與道路相反,大門(大局之門)行小路,小門(自己大堂之門)卻行大路。兩座大廈屬坐虛朝滿格。(三)、發展商在設計時有請風水師佈局,兩座大廳前門成45度合抱來氣及將門口入口處,造成順弓向外,目的想化解外來沖煞。可惜正前方見一直身樹成針煞,更慘者是為24山中的(巳)火,2007年的歲破方,全棟大廈的住客流年運氣不好者,易見刑傷事。小羅三人登時冷了一截,表面向好的大廈,給本人說到體無完膚,心想一會上到樓上單位,點算!

    尚好小羅所選的單位在25樓,大局坐子向午,由於在25樓,不受樓下之形煞影響,所以看洋樓風水首要分高低,然後看遠近,低要防路沖、燈柱、十字架、消防喉、醫院、教堂等等,高要防屋頂尖角,簷篷之拭淚砂,斧頭形煞、天線沖射,樓頂電梯槽之屋仔,山下架空電纜架、煙卣等。近者防壓迫、遠者嫌空蕩,水口無關欄等。
 

   

〔左〕客廳及主人房坐北向南,明堂廣闊,羅城緊密而無缺,現場高度高不過眉,低不過心,為選樓首選。正前面黃色小屋為神壇廟宇,幸距離較遠及廟門不正對,不忌「廟前廟後出寡婦」之說。

〔右〕此單位之右下方馬路成四水歸源局,有聚財之效,亦化解馬路水走之病。


    屋內缺點有東北旺方缺角。主人房和客房與廁所成品字門,易犯桃花。廁所正對梳化及飯廳,客廳及主人房窗臺見地下馬路水走及前方小神壇及村民所建之廟宇,書云:「廟前廟後出寡婦不吉。」
 

     

〔左〕客房及廁所窗外下方見一學校天臺之籃球場充當另一個聚水局,對健康財運有好處。

〔中〕遠方見藍地之大頭金星,收入客房及廁所視野內,提昇此宅中人的地位名聲。

〔右〕客廳從左方向右望,大棠南坑排一帶龍脈開賬,朝拱有情,堂局藏風聚氣,亦為堂內入門對角之財位,放梳化理想位置。


    筆者教小羅破解之法。(一)在東北方掛五牛圖填實,及將餐檯緊貼東北主為用,靠旺方。而五牛之(丑)更是小羅八字之天乙貴人位。(二)、將廁所門長關減少一門,品字門化於無形。亦影響不到梳化中人及飯廳,使其不會對健康有損,主人房及窗臺將下半部三分之一處玻璃貼上磨砂紙。風水上有云:「眼不看為乾淨。」而此單位的價值,又見不在屋內,而見筆者一入屋,即見客廳窗外朝山處正中有一案外貴人峰相對,風水上名為「案外貴人」,亦為此屋(此單位)之靈光所在,即精華所取也,又是一點為貴,更連廁所窗外都見到屯門大頭山之金星,筆者叫小羅將廁所窗外的磨砂玻璃改為透明玻璃,好讓太陽金星收入屋來增加瑞氣,而且對面都無甚建築物,會有人望將過來,竟然廁所都見到吉祥星體,真是難得。筆者更提議小羅之夫妻床坐北向南而睡,不怕背門犯無情,只要面向正南,收逆水來朝及案外貴人峰,正是道是無情,卻有情呀!

    本人睇風水送入伙擇吉: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三月初八〕申時
 
            日元
     庚  戊  甲  丁
     申  子  辰  亥


    本宅坐北向南,日課月、日、時干成甲戊庚天上三奇貴課,而時、日、辰支申、子、辰水局,對本宅有利,亦不沖犯小羅夫妻兩人,筆者更直斷明年2008年,夫妻倆必有吉慶消息。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