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文•劉寶來     Laupoloi.jpg

 

非以借星安宮而斷命

    本欄以「斗轉星移」為名,其意有三:〔一〕表示時間轉眼就過;〔二〕世事幻變無常;〔三〕從斗轉星移中論所發生的事。

    以下有命盤兩個,皆是命、身同宮,大家都是借星論命,可是一富,而一破耗。兩個命盤分屬A君〔左〕及B君〔右〕。

 

 

    

分析如下:

    〔一〕A君命宮無主星,借看對宮是伯候之材格局。遷移宮所借看星是太陽化權、太陰落陷。B君命宮亦無主星,也是伯候之材格局,遷移宮的借星太陽居旺、太陰落陷。

    A君命宮有長生十二星的死星,及破碎星。死星在斗數是了無生氣之意。B君命宮有冠帶、天德、青龍、三台、八座、天貴等眾吉星,凶星也有破碎及寡宿。

    兩者對比下,B君的命宮較A君為佳。

    〔二〕A君的褔德宮亦無主星,借看對宮星是天機、巨門化祿,但本宮卻有凶星衰、喪門、災煞、飛廉等。B君的褔德宮亦相同,借看對宮是天機、巨門,但本宮卻有天魁、帝旺、將軍等吉星,凶星則有截空、病符、息神。

    〔三〕A君的財帛宮主星是天機、巨門化祿,更有祿存、左輔、八座、養及博士等吉星,何以反財運破耗無資產?B君的財帛宮主星是天機、巨門、天廚、月德、左輔化科、胎,而無巨門化祿,亦無祿存,為何反可以一生財聚呢?

答案:

    〔一〕其實當任何一宮位無主星時候,是以宮內的其它星作定格局好壞的,非一般大家所誤會的借星安宮而斷命的,其實只是借星來作參考罷了。

    〔二〕A君本身的褔德宮其實也是凶星多,而無主星。B君本身的褔德宮是吉星多於凶星,而無主星。

    〔三〕再看兩者財帛宮,A君有化祿、祿存,但因祿逢空、地劫所破,這是敗財的主因。B君財帛宮並無祿存與化祿,雖也逢空、地劫,但並無祿逢空破的情況出現。

    〔四〕其餘的分別就是行的大運不同,及大運四化亦不相同,故有此情況出現。

    這是用最簡單的細星來分命好壞的,大家不妨嘗試了解研究。(本篇完)    

                                                                                                                        

劉寶來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laupoloi

劉寶來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