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五十

 

 

夢見貓預示親人生病

 

    

    夢到白虎是屬於一種非常不好的夢兆,因為會傷人,而且多數是自己身邊的親人,令人擔憂。上一卷所寫的夢境,只是一隻未成形的小白虎,已經使筆者的表姐受了一場驚嚇,如果夢中出現的是正式的大白虎,真不知情況如何?幸好到現在為止筆者收集不到這種夢例,因此不知徵驗如何。


    但原來除了白虎之外,還有一種動物如果夢到的話,會是出人意表地代表類似的不吉,那就是貓。原來夢到貓,不管是什麼顏色,都表示家中某親人會生病,再參詳夢境的內容來斷定病人的嚴重情況。


    貓應該屬於溫馴的動物,不然亦不會被人類當寵物般收養,怎會是不好?但原來習俗常說自來狗富,自來貓就馬馬虎虎。另一個可能性就是貓屬虎科,有隱藏性的凶性。有趣的是後來看過一段記錄片,將貓列為最危險的動物,真令人意想不到。原因是所有動物獵殺其他動物時,都只是為食物所需,或生命受到威脅。如果肚子不餓沒有威脅感,很少會主動攻擊。


    貓卻不是如此,常見貓喜歡獵捕老鼠、蟑螂、小鳥等,往往將獵物玩弄得奄奄一息,跑又跑不掉,直到被牠玩死為止。但貓如此做不是為了饑餓,也不是為了生命受到威脅,純粹是天性中殘忍的好玩,因此才將牠列為最危險的動物。


    所以夢到貓,亦表示不吉,有實例可循。

 

    甲君在某一年的正月,夢到自己去到一處陰暗的大石室,石室不但陰暗而且還有一種詭異的感覺,令他很不自在。然後他看到有兩道樓梯成之字形通往差不多到天花頂的一道門,才知道這是一間地下室,心想快一點離開。但此時樓梯上忽然出現了一隻瘦削的白貓,站在梯級上直直地盯住他,那種目光使他混身起雞皮,他不知如何是好,於是人與貓就這樣對望了一陣子。


    跟著白貓突然向他飛撲過來,作勢要咬他的咽喉,他本能地向後退,還是被貓爪在脖子上劃了一下,形成一道傷痕,嚇得他驚呼著醒來。甲君以為只是一個噩夢,沒放在心上。沒多久甲君的母親因胃痛看醫生,經檢驗證實患上胃癌,動手術割去半個胃後康復。


    一年後甲君又做了一個夢,這次夢到有大門外有聲響,他打開大門一看究竟時,竟是一隻啡色條紋的大貓,一看見他又向他飛撲過來,抓傷了他的脖子一下。這次夢醒後他感到不大妥當,果然沒多久他母親的癌症再次復發,癌細胞伸展到肝臟,不到一個月就去世了。


    事後他與筆者分析這兩個夢境,其實筆者家族中人曾有人夢見過貓,每一次都是某親人有病。記得外祖父跌斷手腕入醫院,自此病患不斷,筆者之前就曾夢見貓,亦是一隻啡色的花貓,不過只是出現而已,沒有攻擊的行動。到後來外祖父病重到去世,則是另類的夢兆。


    甲君的夢重點是貓不但攻擊他,還使他受到傷害,傷痕帶血,曾寫過夢到紅色是災,所以傷痛難免。另外兩個夢境中都有門。還記得筆者寫過「門」代表什麼嗎?門是門路、生路、解決。第一個夢境中的門遙不可及,還被白貓攔阻,難以到達,但始終還是有道門,因此還可以算是有門路,只不過崎嶇凶險。所以甲君的母親要動手術,暫時康復。


    第二個夢境的門是自己家中的大門,甲君一打開大門就被貓攻擊,表示門路已是危難,更何況又見傷痕,所以甲君的母親再次發病,這次無法康復去世,因為打開的門路是凶兆。


    所以歸納起來,夢到貓絕對不吉,白貓如是,啡色的更糟。是否啡色更近虎類而凶險?又且為什麼不直接夢到白虎而是貓呢?也許老虎畢竟是威猛有氣勢的動物,不會做隱晦猥褻的事,故假以貓去代替。這其中的奧妙,筆者也還在研究之中,讀者有興趣不妨也研究一下。
(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