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著名術數師傅被邀「飲咖啡」

 

    ▲又到月餅廣告鋪天蓋地的時候了,相信各大術數術傅的「鼠年運程」將會陸續有來。常云上市公司的股價是反映大眾對該公司將來業務的憧憬,那麼運程書的歷久不衰,相信亦是反映了芸芸眾生對來年的企盼吧!

 

    ▲早前接獲機密消息,謂某名氣極大的術數師傅被邀往「飲咖啡」,協助調查長期出任某暢銷週刊術數專欄之玄學顧問,是否牽涉不法行為。因玆事體大,通天記者不欲消息由己曝光影響正常調查程序,故未有向大家透露,希望原諒。現從各方面觀察,事情應已雨過天青,師傅被證實清白了。據聞此事由另一與事件主角素有積怨的師傅掀起。是耶非耶,外人無法置喙。但若屬實的話,該位週圍投彈以作報復的師傅可真「低庄」得很。要競爭、要打低對方,就該拿出真材實料,偷雞摸狗實在有失身份也!

 

    ▲通天記者去年七月在本欄曾提及旺角花園街的當眼處出現了一間古古怪怪、裝修得老老套套、相信來自大馬華人社區的店舖。文中當時寫著:「觀其選址,投資不可謂不大手筆,看來銷售對象包括『自由行』旅客。當街燒衣已是很吸引注意力的動作,加上師奶帶師奶,還有其他搵錢項目跟尾,看來是搵到的。但是否足以支撐昂貴的租金,另作別論。最『秀麗』的結果是經一般時間後在附近覓地經營,或轉戰他區,逐『水草』而居。若想大肆擴充發展,看來要失望了,香港人是不大吃這一套的!這也就是泰國佛具店無法在港大行其道的原因吧。」

 

    這幾天經過時,發現最『秀麗』的結果在十三個月後果真出現了。該店的裝修已全部拆除,玻璃門貼上紙張謂該店已遷往屯門。觀其所述新址,據通天記者記憶,貼近屯門市中心的街市,看來真的是逐『水草』而去了。

 

    通天記者在這裡寫出來,不是要自誇料事如神,而是要提高大眾、特別是屯門街坊的防備意識。不敢說他們的「法」唔掂,但幫趁前最好知道自己在幹甚麼呀!

 

    ▲相信香港很多術數師傅都曾收過很多國內寄來的信件、傳真或電郵,邀請參加各式各樣的易學討論大會、參與大型易學文獻的編訂、或邀請列名於中國幾多幾多位術數家行列之類。花款多多,最終是要你匯出各種名目的費用。花費金錢還屬事小,若真的赴會,後果堪虞。沒有人會「落搭」的吧?未必,世界各地華人何其多,若真有少許人信以為真,他們已發大財了。

 

    扯遠一點,去年通天記者不知何德何能,竟收到函件謂已名列全球幾多幾多位最傑出青年華人之列〔因時隔甚遠,剎時間又找不到有關函件,已記不起正確名稱是甚麼,總之是諸如此類吧〕,被邀往國內某大城市領獎,同時競逐頭幾多幾多名的銜頭,並謂已邀得中央領導人頒獎。邀請函中更有去年的頒獎禮照片,印刷精美。費用在哪裡?原來是昂貴的會議費用及酒店房間費用,並列明領獎人房間收多少,隨從每二人一房收費多少。報到時間、地點一一列明,並謂可代訂機票云云。

 

    通天記者無財亦無才,當然無緣出席,那美麗的銜頭自然也就煙消雲散了。以為事情已告一段落,誰知幾個月後竟看見某些城中名人名媛,竟真的榮獲頭幾多幾多名最傑出青年華人的銜頭,並在城中報紙、週刊刊登了領獎照片。文章明顯是半推半就的應酬稿件,頒獎的領導人自然也是你未聽過、我也未聽過的名字吧!有錢就有銜頭,信焉!

 

    ▲執筆前剛收到一名為「中華道教法師總會」的組織最近成立的消息,謹在此恭祝此會日後能大展鴻圖,會務蒸蒸日上。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