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零三:

 

 

北京萬城華府堪察行  

 

 

                                                 

                                                                    筆者在「天地人和」節目中解答聽眾家居風水問題。

 

筆者近月因在深圳生活頻道94.2頻率「天地人和」節目作嘉賓主持,很多聽眾通過電話熱線,問本人有關李家誠與徐子淇之女,及謝霆鋒與張柏芝之子的八字分別如何。由於「天地人和」節目以家居風水為主,及不方更在節目中分析八字學問(因為暫時國內,一般聽眾對中華五術認識的水準稍低。)所以筆者此個案的文首為大家稍作分析,希望對名人子女八字有興趣的聽眾及讀者,有點交待。

 

筆者首先分析李家誠和徐子淇女兒八字

 

坤造2007717日,農曆六月初四酉時建生,八字為 :

 

     正官       日元     正財    正財

    己            壬        丁        丁

    酉            子        未       

                                 /卯\            

正印  比劫  正官  比肩

                            正財  食神

                            傷官

87  77  67  57  47  37  27  17  7

               

               

      木     │          │   

 

李女八字(壬)水生於(未)月,月、雙透(丁)火正財星,時(己)土正官,身弱之造。八字喜行金、水印劫幫身,忌行木、火、土之地,明矣!俗語有:「 命好不如運好」。尤其李女7歲後入運西、北六十年金、水幫身運,(壬)水日元轉弱為強,身強者能任財官,年月雙(丁)火正財見年支(亥)水及日時支(酉)金均為正財見雙貴人。時(己)土正官星見日支(子)水亦為正官見天乙貴人。命之三寶正印在時支(酉)金為正印得祿,時柱(己酉)官印相生,主此女一生財官兩旺,印星通關得力,母均貴,不在話下。年支(亥)水祿神喜用,得祿自爺爺李兆基,難怪李兆基四萬咁口啦!而年亥月未暗拱(卯)木天乙貴人,亦為其命之傷官得祿,整個八字(實為九字)無一閑神,此人定能在71歲前一帆風順,名利雙收。雖然是自然生產,但比一般擇日開刀生產的BB之命運,有過之而無不及也。

 

在說謝霆鋒與張柏芝之子前,本人首先和大家研究謝霆鋒的八字。

 

乾命:1980829日,即農曆七月十九日(太歲誕)寅時出生,八字及大運如下:

 

      食神     日元     比肩      七殺

     丙         甲         甲         庚

     寅                  申         申

      /午\  /酉\  

比肩  偏財  七殺   七殺

食神  正官  壬偏印   偏印

偏財  傷官  偏財   偏才

83  73  63  53  43  33  23  13    3

               

               

│        │          │  

 

2007年虛齡28歲,大運行2832歲之(亥)水運。全城皆知當年其母狄波拉,高調找某高人為她擇吉剖腹生霆鋒,所以霆鋒八字應不會有錯。雖然霆鋒八字由某高人所定,當然有一定之價值觀,惟筆者淺見,認為還有商 榷餘地,獻醜如下:

 

謝霆鋒八字(甲)木日元生於(申)月,秋金蕭煞,年、月雙申金與日支(戊)土火庫,暗拱兩組申酉戌金局,年七殺高透,尅制(甲)木日元,病在煞重尅身,一生多與官非為伍,原由在此。木主肝、膽 ,亦防肝、膽之病痛。雖然時取(寅)木祿神,成日祿歸時格,以為可身煞兩停,豈料時(寅)日(戌)暗拱(午)火,寅木祿神變質,地支成寅午戌火局尅年、月、日兩組申、酉、 戌金局。金主肺,肺主皮毛,霆鋒自小哮喘纏身,病在火也,一生不羈,亦為傷官會局制正官星,所以結他擲、擲咪等破壞性,全在傷民制官,不受約束之命。2327歲運行(丁)火傷官運主事,五年內屬多事之秋。2002年(壬午)年23歲,傷官得祿,陽曆323日交通事故頂包案發,同年102日因 妨礙司法公正罪成,還押監房候判。可見傷官運及火重之為害。回說身弱之甲木命宜行水木大運,既然(寅)時有會火之破壞力,那麼何不用當日之(未)時呢?即(甲)木日元之天乙貴人時,起碼不成拱火之病,又有逢凶化吉之妙,而且一樣於2007年起行2832之(亥)水大運,更可亥運未時拱出(卯)木之三合木局,身煞兩停此其時矣!這個時候的男命,簡直中外聞名呀!可惜!可惜!

 

以下就他與張柏芝之子的八字分析。

 

小謝生於200782日,即農曆六月二十日亥時,雖然消息公佈張柏芝想順產,豈料臨門一步才改為開刀取子,據筆者內部消息,其實一早擇定當日當時剖腹生產的,八字如下:

 

正財           日元      正印        正印

              戊          丁           丁

              辰          未          

偏財   比肩   比劫   偏財

七殺   正官   正印   七殺

               正財   正官

89  79  69  59  49  39  29  19  9

              

               

│         │          │  

 

小謝八字(戊)土生於(未)月,年、月雙(丁)火正印生身,年支(亥)與月支(未)暗拱(卯)木,三合木局生火,再生戊土日元,身強之造,忌木、火、土而喜金、水之命,正官、正印皆為所忌,絕對與母緣薄,更書緣不就。可惜大運先行火、木,至59歲後才入水、金大運,年、時兩(亥)水犯自刑,五行缺金,運不就,難道冥冥中與其父霆鋒同受呼吸系統之病?如若父子同類,理當檢查祖先山墳也。

 

以上兩個同為名人之後,一順產,一擇吉開刀,但命運差異頗大,莫非真是命定乎!還請各位朋友,細意品嘗,更希各界好友指點為盼!

 

言歸正傳,近期本人驛馬入命,天、月德貴人扶持,常走動於北京、上海一帶,有一熟客A先生請筆者到北京,為其北京分公司作風水佈局,及為他在北京的別墅設計風水 。此別墅於去年由本人為他所挑,當時約值四百萬人民幣,今年已狂升至壹仟多萬,他開心之餘,除請筆者為他做風水佈局外,更想本人在北京為他多找一間近朝陽區的風水住宅,以作為他自己結婚及方便往返公司之用,而別墅就作度假之用途,及給父母頣養天年,真孝子也。為此他命司機用他的法拉利四驅車,載筆者在朝陽區四處觀察樓盤,最後筆者為他在朝陽公園對面,某樓盤找到一坐北向南的無敵風景的風水單位,不出一小時三百多萬的房子就定下來了,可見現時國內新一代商家的經濟條件是如何充裕了。

 

A先生別墅萬城華府風水堪察如下:

 

宅坐北向南,大門正西,入門右手方大客廳中間有一大柱,筆者建議將近大門入口之一邊,造一長形海水珊瑚魚缸,以作關欄,一來收聚氣之功,二來有生旺西方退氣之效。飯廳在東北旺方,惟窗外遠處見兩枝高架電纜入眼,用磨砂泰山風景玻璃圖安裝在窗上,使火形煞生旺東北(艮)宮之泰山,化煞迎生。廚房水、火位合八卦旺方,及避開水、火相射之危機(建築商所設計的水、火喉管是相對的。)二樓主人房在西南坤宮,合宅主五行喜忌,書房設於東南(巽)宮,四綠木大旺文書合約事。二樓東北旺方為父母房,使父母養息生身。

 

  

〔左〕大門正西,入門客廳中間有一大柱,建議在靠一邊造一長形魚缸,以作關欄,一收聚氣之功,二有生旺西方退氣之效。

〔右〕飯廳在東北旺方,惟窗外遠處見兩枝高架電纜入眼,用磨砂泰山風景玻璃圖安裝在窗上,使火形煞生旺東北(艮)宮之泰山,化煞迎生。

 

西北方是其妹妹之房間,由於角度問題,此房外面之假山入宅,尤其玻璃窗台之下半部,建議用木板造牆身及加上窗簾布遮擋即可,房宜陰也。再加上裝修及入吉日,預卜定可財官兩旺,使A先生之生意更上高峰。將來A先生之公司產品上市,筆者自當及早叫各位讀者追捧可也。

 

                                       

                            妹房外面之假山入宅,建議用木板造牆身,遮擋玻璃窗台之下半部,及加上窗簾布遮擋即可。

 

傍晚時分,A先生更請本人到附近商業大廈,為他好友——中國十大元帥之一的親侄子X先生堪察寫字樓風水,其中更有多位名人。筆者首先為X先生分析其公司佈局,後來再為他分析面相及八字喜忌,大有相逢恨晚之,其間更讓筆者嘗到,一年收成只有七安士的大紅袍名茶,簡直是人間極品,滿口芬香。X先生還表示,用來泡茶的那些水亦不簡單,並叫我們猜猜一桶五加侖水值多少錢?筆者心想在深圳一桶五加侖水也就20-30元間,現在就算是什麼天山礦泉水,最多不過200-300元吧!豈料X先生說這種水每桶人民幣九仟元正,就算熟人取貨,五折計算都要人民幣四仟五百元正。嚇得筆者連杯底最後兩滴茶水都一飲而空,因為一滴水貴過一滴血也。X先生表示,此種水是水中極品,是由專家將水之原品質改變成另一元素,北京各大腫瘤醫院,都全部用此水作為治療用途,而國家元老亦用此水來降低高血壓,心臟病、膽固醇等都市病。筆者做了一陣子國家元老也不知,哈哈……。X先生寫字樓擺放的與國家領導人 、香港領導人合照及工藝擺件,多不勝數,只是本人還不知他身受何職。

 

晚上X先生更設宴款待A先生及筆者,席間更開懷大談過去事蹟,原來存放在國家檔案中心的,西藏天葬之全部過程珍貴記錄片,就是由X先生親自監製拍攝下來的,還道出在西藏多月來,拍攝完成天葬後,三個月吃不下一片肉類的痛苦經歷。

 

   

〔左〕筆者堪察釣魚臺入口大門之坐向。〔右〕筆者在國家主席胡錦濤專用別墅前量度坐向。

 

筆者在這兩次到北京做風水工作過程中,還有幸入住釣魚臺國賓館的十一號樓,更到八號樓(以前康生住),12號樓(毛澤東專用),18號總統樓(國家主席胡錦濤專用)別墅前量度坐向,研究釣魚臺之風水。香港風水師能入住國賓館的,本人可算有緣幸甚!

 

回程深圳往北京機場途中,因將來筆者要在國內某省,作一溫泉度假別墅風水佈局,所以順道王菲、黎明、周、關芝琳同區的的別墅做表面研究、參詳,但為了保密私隱,本人不方便寫出他們的住址及有關資料,敬請原諒!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