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戴子珽」領銜主演玄學家罵戰連續劇

 

    ▲玄圈新聞最近可謂一浪接一浪,簡直是目不暇給,為茶樓酒館的茶客侍應、辦公室OL、外勤男SALES,平添了不少趣味話題。

 

    楊大師在測錯股市,一句「失敗了」後,繼續其舖天蓋地、無處不在的預測生涯。

 

    據聞大師謂今次預測失準,乃上天要挫其銳氣云云。大師的自信可見一斑,怪不得其名字也明顯告訴你,他是受命於天的!噢,原來是「天之子」,「天之子」原來下了凡塵!失覺哂!失覺哂!

 

    ▲據「天之子」透露的玄機:「秋官」鄭少秋的名字,「金」極重,洩五行屬「火」的股市,故以往「秋官」一有劇集播出,股市例跌。但「天之子」續謂:「秋官」最近轉了行新的大運,故現在「秋官」有劇集播出的話,股市會不跌反升。嘩,一個人的名字、命格竟關係一地的股市升跌,此真「神人」也,豈是普通藝人如此簡單?

 

    又有「天之子」,又有「神人」,香港彈丸之地,竟蔭生出兩位如斯重要的人物,不愧為褔地。不,不,不…,應該是「聖地」才對!

 

    ▲可能是受「天之子」楊大師的感召,「亞洲股神」四叔李兆基最近也以 五行論股,聽得一眾股民如癡如醉,紛紛在股海中一探玄機,對號入座。若因此而令書店的《易經》賣多幾套,可也是四叔對香港「前途似咁」的文化事業作出一點貢獻吧!

 

    ▲另一邊廂,玄學家罵戰的連續劇,最近又起高潮,且看來是處心積慮、劇本一早寫好,然後借助傳媒力量請君入甕的熱鬧鋪排。話說最近崛起、芳齡廿七但又自言已在玄學界做了十年的落選港姐「戴子珽」,公開批評最近以看錯羅庚成為城市熱門話題的「麥玲玲」大師,謂麥小姐不懂教人包生仔,而其去年出版的豬年運程更是錯漏百出。戴小姐自言可包人生仔,且會在其12月出版的運程書中一一列出麥小姐去年運程書的錯處云云。戴小姐明顯是為其新書造勢,硬銷得很。

 

   劇情發展下去,傳媒自然找來麥小姐作回應。兩女互數是寡了一點,自然要找素來愛發言的「蘇民峰」大師加把嘴,號召力大些,劇集內容也可豐富些。三人見慣見熟,要加點新元素、新沖擊,也順帶培養八卦新血,於是添加一個「新冒起的名模御用女風水師』程仲蕎』」。

 

    本集劇情大綱:兩男一女玄學家,力插包人生仔的神棍「戴子珽」。

 

    噱頭一:蘇大師謂「一眼就睇得出佢係神棍!」

 

    ——嘩,一眼就睇出人家是神棍,蘇師傅的相術簡直是出神入化、妙到毫顛。香港又一「神人」也!

 

    噱頭二:戴小姐〔原名歐芷婷〕自稱全年收入近千萬元。

 

    ——嘩,97年17歲參選港姐,自謂在玄學界做了10年,今年07年,豈非參選之年就是入行之年?年入近千萬,就算入行頭幾年收入稍遜,十年間收入兩三千萬也走不了,稅局不知收了多少稅?看來稅局人員不找上門就是嚴重失職。

 

    噱頭三:戴小姐謂不對版可「原銀奉還」,又首創玄學服務「免息分期」,又謂六千元可包生仔,且仔女任擇。

 

    ——嘩,如果唔靈又如何?生唔到猶自可,頂多是失望或罵自己誤信歹人。但想生仔卻生了女,或想生女卻生了仔的話,如何是好?

 

    肯原銀奉還又如何,難道是照到性別不合後包埋人墮胎嗎?一條生命,豈可如此兒戲?看來最佳辦法是由戴小姐賠償四佰萬,作為新生命日後的養育教學費。

 

    噱頭四:「新冒起的名模御用女風水師』程仲蕎』」謂今年初已在討論區內發現戴小姐的名字,上網找其資料時,發覺戴小姐自稱密宗,後又改為「敦煌龍門」。而程小姐上網問過有關道教宗教團體,從未聽過此名稱云云。又謂戴小姐涉嫌以幫人往西藏點燈祈福為名來騙財。

 

    ——嘻!忽然信佛,忽然信道,小兒科而已!君不見遠有藝人夫婦、近有由結婚至產子均轟動娛樂界的影壇紅星夫婦,已作出宗教變臉示範。

 

    諸君看過變臉這國技沒有?豈止變兩臉,變三臉、四臉、五臉又如何,變甚麼臉得看實際用途而定呀!程小姐只問道教宗教團體實在失策,誰說「敦煌龍門」是道教團體,也許屬佛教、回教,甚至摩門教呢!又或許是眾教合體,萬法歸宗呢!在某些人口中,天馬自然可行空,天下沒有不可能之事啊!

 

    口痕友觀後感:

 

    ——提議加插「敦煌龍門」祖師爺入夢,教戴小姐獨步天下奇功的橋段。

 

    ——作為一個觀眾,通天記者覺得此集最表現突出的是新星「程小姐」。她由寂寂無名突然連跳數級,擠身「三大名玄學家」之列,實在值得頒發「飛躍進步獎」也! 

 

    下集預告:

 

    戴小姐謂其於12月首度出版的運程書,將為一眾大師的豬年運程書作大清算,勢必高潮疊起,觀眾不容錯過。(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