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10) ——

「欺蔽陰私,縱有榮華享不久」

    一個人要光明磊落,欺蔽者,欺騙和蒙蔽,以這兩種手段在世間行事,其人縱然有一時間的榮華富貴,但都是過眼雲煙,是不會有長久的,為何會這樣?難道是一種報應不爽的現象嗎?你可以這樣說,而事實上也有一些人這樣做,是依然是獨享榮華尊貴的,也不知其何時有報,他好像永遠都是受到上天的恩賜一樣,這又作何解呢?


    我們要分出這類人的面相,並不困難,很多時都見到相書有教人怎樣分別。現在我們先看看,這種陰險又富貴不久的人吧。


    眼睛反映一個人的內心,這點是大家都知道的,而分別這種奸險小人,在於觀察其眼神,而且要在其不經意的時候才能留意到,因為他往往會在你眼前〔做戲〕,擺出一副可憐弱小,或者討人喜愛的模樣,這樣你將無從看得見他隱藏在內的眼神,我們這時便要用〔引蛇出洞〕的方法,來對付之。


    何謂〔引蛇出洞〕?比如說,你用〔嚇〕的方法,便可察覺到他的真正眼神了,這類人的心緒其實很不安寧,時常也會提防著別人,只要你用一種帶有嚇他的口吻來與他論相,他的原形便會畢露了。例如:我遇到這樣的一種人,因為我有經驗,所以不會被他的誠懇態度影響,而動搖我對他的觀感。因為這類的眉眼會告訴我,他是奸的!


    首先,他的眉毛會很疏落黃薄,底壓雙目,這是一個寡情無義的眉眼相,這時其眼睛若見有〔失神〕的情況時,這便會如上述的所謂〔欺蔽者〕了。失神很難用文字來形容給大家知,但只要你在看相時,用一種很替其擔心的目光來看著他時,他這種失神的目光便會出來了,這是全憑經驗所能做到的,這種眼神有點像捱了通宵沒睡那樣子,雙眼有點浮白。


    另外,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秘密,但一個〔陰私者〕則特別多,因為他作了很多背後對人不利的事情,這樣便會很自然地,產生一種想逃避別人目光的情況,因此他會有〔低首斜視〕的習慣。也有些道行會較為高深的,只視線斜下,但頭不會低,只是不正視別人而已。有這兩種眼神的人,最不能夠跟他合作,雖然其人必會有很多門路,多辦法,和人際網絡很大,但也因其心有邪念,最終也會出賣了你也不知道。


    以上這兩種眼相者,都不能有長久的富貴,一時好運也會運過境遷而始終是一無所有。千萬別被拖累。皆因他們都是陰私小人,乃是非的播弄者。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