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宅之納氣陰陽〔下〕

 

 

    (續上卷)    

    當然,一宅之中納氣最為重要者,非進出入宅之門莫屬。現時各式的大廈,各行門必是在大廈內,除非是單幢的別墅,或是村屋之類之建築,其大門方能受陽光之照射,否則,必然是不見天日 。所以,在大廈內的住宅、寫字樓、工廠,如見走廊太過於黑暗者,都宜在近門口處,設置照明燈,使大門門口處光猛些,方合乎風水之原則法度。因門口處過於陰暗,一是容易令致宅內之人健康欠佳,二是事業較難有所提升,三是錢財易於流失,四是容易招惹陰靈。


    至於在納氣上,如非戶外的走廊太長,所納之氣便不急也不緩,是較為理想之格局。如宅外之走廊太長,所納之氣便會急速,宜在宅內近門口之處,設置屏風或珠簾,或放置矮櫃攔截,使氣可迴風而入宅。


   大門之顏色一般都宜光潔明亮,方顯有朝氣活力。通常都不宜用太暗沉之顏色,如黑色、咖啡色、灰色之類,會令宅內之人提不起勁,暮氣沉沉 。但亦不可過於紅艷,如大紅、赤色、紫色之類,會使宅內之人,精神過於興奮,常生口舌是非。故此,大門之顏色應要柔和一些,色素宜淺一些,一見而令人舒服為主,居於宅內之人,都會心平氣和,處事會按部就班,人緣亦較好。(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