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吳燦光   

 

鼠年股市有望升至三萬五千點

 

                  


   
時光飛逝,豬年快去,鼠年會來,回顧香港及世界各地之經濟,都有一定之增長,尤其是我們的中國經濟,特別增長快,顯示了中國在國際上日益強大。作為中國人值得驕傲。


    二○○八年二月四日,農曆十二月二十八日戌時交立春,便是鼠年的開始,世界一切興衰皆以鼠年運程為依歸。鼠年天干五行屬土,地支五行屬水,即戊子年也。戊土為厚土,是山頭之土,今年是山頭鼠管事,山頭鼠一般是住在山中洞穴,象徵多生產旺丁,相信鼠年世界各地添男丁特別多,老鼠住在洞穴,運籌帷幄,有如貴人坐帳,決勝千里,亦意味著金融股票交易買賣,是互相鬥智,以靜制動,出奇招以定勝負,所以預測今年在政治上、經濟上,各國都會以智取。


    筆者在豬年預測恆生指數每月之升跌,大致上可說是有三份之二準確。今年戊子鼠年,筆者以其天干地支合成一卦為山水蒙,戊土為艮卦,艮為山,子水為坎卦,坎為水,以山水蒙卦來預測鼠年之股票指數如何。艮卦之星數運為六,坎卦之星運數為七,合成山水蒙卦,兩者之五行皆屬金,亦意味今年之金融股票業可高升,亦不排除恆生指數將會升至三萬五千點或以上水位,山水蒙卦是六七交劍之數,寓意比武,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手快贏,手慢輸,因為鼠年當中,預測有大戶基金玩市,造成恆生指數波動,升跌無常,因此,投資者要當機立斷,定有利潤可圖。


    以卦象預測股市之後,筆者以今年立春之八字來分析香港及世界之政治、經濟預測。立春八字為:
 

    偏財 戊 子    印星:代表中國
    比肩 甲 寅    比肩、食神、偏財
    日元 甲 戌    偏財
    比肩 甲 戌    偏財


    立春八字五行欠金欠火,春木欠火發榮,有阻滯之象,表示了國與國之間有不和洽之事務,各國經濟罵戰有上升之勢。甲木日元有三比肩扶助,日元強旺可任財,局中三土為偏財星,表示了世界經濟大好,尤其是金融、地產、投機生意暢旺,木旺剋土,預測世界各地,特別多地震,造成更多天災人禍。


    在香港,鼠年八字,預測經濟繼續繁榮,在政治方面,由於甲木比肩多,爭拗亦會多,可喜者月令寅木代表港府,有年支子水印星生扶,即是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一切事務。成事都要靠香港市民互相包容,達成共識。立春八字五行欠金,反是好事,春木不喜金,喜火行之,坐下火庫,化險為夷,同心協力,相信一定更上一層樓。


    流年用事方面,鼠年三煞在南,太歲在北,切莫動土,否則有災。五黃在南,南方是鼠年之大凶位,巳、丙、午、丁、未五山不宜造葬。二黑病符星飛到西北乾宮,此方位宜靜不宜動,否則容易招來病痛。個人流年運勢方面,命格喜木火者,今年宜在東南方種植物,催旺桃花及財運。命格喜金水者,宜在西方養一缸魚,以催旺事業、姻緣。命格喜水木者,宜在北方種盆栽或養一缸魚,對事業、姻緣、健康亦有幫助。命格喜土金者,宜在西北方位用作辦公室,催旺事業。命格喜木、喜水者,宜在東方或東北方位種植或擺放盆栽,以旺健康為主,其次亦有旺財作用。命格喜土金者,今年有姻緣到,及升職加薪之大好機會。相反,如命格不喜土金者,鼠年會有耗財,男命容易有胃痛,女命容易有婦科疾病,多加注意該方面健康。


    以上是鼠年運程之大概預測。在此,謹祝各位讀者:鼠年萬事勝意、心想事成。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