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劉乃濟其他文章

                                        文•劉乃濟 

 

葉麗儀信風水        


  

    風水,有人說:信則有,不信則沒有。  

 

    有一個人郤大聲疾呼:風水之為物,信不信由你,我郤是信到十足!  

 

    這個人,大家都認識,就是以一曲《上海灘》享譽遐邇的女歌星葉麗儀。她讀英文書院,最初是唱英文歌。在未曾以歌唱作職業之前,是英商有利銀行大班的秘書,後來還嫁了英國佬,是一個十分洋化的女性。但她坦承最相信中國傳統的玄學風水。  

 

    說起來,曾經和葉麗儀做過同事。當年我在麗風唱片公司做宣傳主任,這間公司的老闆是馬來西亞華人黃連振,規模可不小,在新加坡和吉隆坡都有唱片製造廠和發行機構,在香港擁有設備先進的錄音室。除了代理當時紅極一時的台灣歌星姚蘇蓉、鄧麗君等唱片,葉麗儀、奚秀蘭和後來嫁去了日本的陳美齡,都是麗風旗下的合約歌星。  

 

    在舊存的文稿中,無意之間找出一篇葉麗儀的自述文章,那是她隆重其事簽了名投寄某報發表的。時間是1984年,距今已是24年了,說不定她自己也沒有留存這篇文章呢。  

 

    這篇文章的題目是「我信風水」,全文轉錄如下:  

 

    「請風水先生來我家看風水,是差不多兩年前的事。當時我結婚已有一年多,仍未有懷孕跡象,電視台的同事便提議我找那位馬先生回家看看。我和丈夫商量後,覺得無傷大雅,便預約馬先生來我家。  

 

    「馬先生是位笑容可掬的中年人,帶著羅盤踏入我家,問過我們夫婦二人的時辰八字,第一句話便說:『這層樓是旺財不旺丁!」跟著便一一進入各個房間及廚房,並向我細心解釋,屋主是由書房的書桌代表,所以書桌要放在適當的位置;女主人則由灶位代表,所以灶位也是十分重要。他提出的建議都很容易辦得到,只是有一點令我夫婦倆十分驚奇。他告訴我們,如果客房有人居住,則門外的燈要日夜都亮著,要不然,房中人便會有爭執。  

 

    「一聽到這點,令我回想起六個月前,丈夫的澳洲籍朋友帶妻兒前往中國旅行,經港時在我的客房住了三天。第二天的半夜,我聽到哭聲,起床一看,才知道他們夫婦在房中口角,太太順手拿了個煙灰碟擲向丈夫,打中了他的額頭。我進去時,丈夫是血流如注,太太則泣不成聲。當時我惟有用當輔警時所學的救傷知識拿來應用,報警,召救傷車,把傷者送到醫院,還要帶他的太太到警署落口供。可想而知,當我們聽到風水先生提及客房中人會有爭執時,是何等驚奇的了,於是,我們便牢牢的記著這一點。後來我的翁姑來住,他們門口的燈是日夜都亮著的,還得向他們解釋一番。數月後,有一天,丈夫提議叫馬先生去他TVB的辦公室看看。那時他在TVB上班已有一年多,由上班的第一天起,便常有背痛、皮膚敏感、咳嗽和傷風等小毛病。既然由他提出,我便約馬先生到他的辦公室去。一進門,馬先生便問我丈夫是否常有不舒服。跟著便著我倆幫手搬動他的辦公桌和椅子。原來他辦公桌的位置,令他坐下時剛好背著落地的玻璃窗,窗外遙望港台大廈,大廈屋頂的天線成了個三叉,剛好叉在他的背後,所以他一直都有小毛病。把桌子搬成斜角後,丈夫的背痛便不藥而癒了,真的信不信由你!至於我到現在仍未有所出,醫生認為是我工作太忙,要離港休息。但我先生深信是我們住的屋是旺財不旺丁,他一有空便去看樓,希望找間『丁財兩旺』的屋呢!」  (篇完)


小啟:我將於四月五日返回溫哥華。讀者看相。請即致電67440327聯絡。
    

劉乃濟網址:http://www.naichailau.blogspot.com

劉乃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