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命盤、文•趙敬賢 (子曦)   

 

 

香港的過氣名嘴——鄭經翰

   

   


    有人說,性格決定命運。 從一個較唯心的角度看。 人性是與生俱來。 後天的改變其實不多。 命運也不可改,而人可以做的卻是決定,改變的是事件結果,也即是「事實」。 而此結果卻不一定在意料(其中包括命師的演講)之中,因此「星象不是魔咒」。
 

    鄭經翰先生是城中名人,他的名字在香港幾乎無人不識,他的經歷也頗為傳奇。 從一代名嘴轉戰政壇。 現在再籌組電台。 期間曲折也是奈人尋味。 子曦現在從「唯心紫微」的角度上探討鄭先生的基本性格,再印證他半生經歷,看看有什麼結果……。
 

    生辰:1946年7月3日午時。


    鄭先生命身同宮,天機火星守命(至於為何火星守命,請參看《唯心說紫微》一書),遷移宮見天梁。


    基本上他是個熱情積極,活力無窮的人。 作事主觀,慢條斯理,脾氣急猛而暴燥,反應激烈倔強,觸覺敏銳,性嚴而剛強出眾。 喜歡前衛開創。 頭腦靈活而善辯,隨機應變,急速制敵,破壞力也強。

    他為人雖然好學,但博學而不精。 性格好高鶩遠,處事有條有理但多思多慮。 沒有太大的領導才能。 鄭先生為人精於計算,亦不免流於計較小利。 作事大班有名仕風範,喜為老大哥幫人排難解紛。 是以大班一名,不脛而走。 可惜幫人之後也往往口不擇言,易遭詬病。 他的人緣頗佳,行動力十足。 凡事較能深謀遠慮,自尊心重。

    命宮火星沖遷移,令他的思路行為變得較為偏激和急功近利。 命帶權祿,見左右天魁來拱,名譽昭彰,惜為火星所破。

    巨門暗星坐官祿,主口舌是非,或以口為業。 喜歡暗中做是非,面是背非,六親寡合,敏感多疑而善妒,無事奔忙。 具三分杞人憂天的性格。 好呈口舌之能,動口生財。 一生是非都是口舌之爭在於批評他人,易招人怨。 原因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執著謹慎,聰明而有抱負。 處事機謀。 謀定而後動。 一生也多機遇,成就事業。 命宮火星為煞,右弼遇凶則加凶,是先吉而後凶之象。 事業上每有突然終止,中途轉職之事。 但天空地劫在巳,火空則發。 先生的轉職,很多時不單沒有令他的事業下滑,每能愈上層樓。

    天同化祿為天祿,財來有方。 天魁本是貴人星,得財之道。 左輔化氣為貴,凡事主動溝通。 解決個人或家庭問題。

鄭先生簡歷:
- 1983癸亥年,出任星島報業拓展總監期間,聘用勞錦嫦,並展開追求。 1988年二人結婚。
- 1983-98年間,通過收購,出售多間公司如花花公子,百樂門出版集團,資本雜誌等而獲巨利。 成為出版界『大班』。
- 1995年,主持『風波裡的茶杯』是商台歷年收聽率最高的節目。 論說時政每每語出驚人。 - 1997年,被「時代周刊」選為『香港25位最具影響力人仕之一』
- 1998年,被「商業周刊」選為『50位亞洲之星』之一
- 1996年8月,男導遊區永祥在菲律賓被扣留,為拯救與謝偉俊發生沖突,被謝控以誹謗罪。 98年5月敗訴。 2000年11月上訴成功發還重審
- 1998年8月19日早上6時,在電台門外遇伏,身六中刀重傷四支及背。 事件不了了之。 仍任電台之工作。
- 2000年,成功將36。com上市,後轉售給tom。com,身家過億。 進住山頂豪宅。
- 2003癸未年6月8日節目中發表激烈言論,被廣管局警告,自行放假,是為『封咪』之始。
- 04年甲申3月31日(閏二月十一日),公司遭淋紅油。
- 04年,突然封咪(離職)停止商台之廣播節目。 謂遭受極大壓力。 令社會騷動了一段時間,之後名嘴黃毓民,李鵬飛亦相繼封咪,停止商台節目
- 04甲申年中(約8月)被商台開除。 民心歸向,事件獲大眾支持,9月隨即高票當選立法會議員。 聲言將民意帶入立法局。
- 同年12月,房署上市,香港房屋署領匯上市集資。 鄭暗中指使兩名無知老人興訟,發動禁制上市風波,結果上市被終止。 損失不菲。(估計香港政府損失超過六億)
- 2004年聖誕前夕,被財經界聲討,發動元旦大遊行。 一時間變得狂燥。 四處罵人。 自此人氣大跌,在立法會內亦極少再發言論。
- 2007年,他在香港立法會中揚言不再參選議員,且對外宣稱將自組電台,作為民間喉舌云云……。
(本篇完)    

 

趙敬賢網址 :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