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一 一:

 

 

西安行點真武大地(下)                   

 

  

                                                                                    

                                                                             筆者在楊虎城將軍紀念館前照。     

                         

    (續第一二七卷)兩個月前,筆者記錄了好友楊東方針灸師在深圳拿來圖紙,給筆者參考品評,他準備重建祖屋之計 劃書,因而觸發起筆者親到其西安家鄉,作實地佈局及設計之行。筆者更想親為其父親及早逝的兒子點一吉穴,好讓其父保佑楊東方醫師之名聲,起碼「威震東方」及其兒子可早日超升,返本歸真。這亦是筆者近幾年心願之一也。

    上卷文章作過文首介紹及順道記錄了秦始皇陵,點出秦台皇陵後靠不照之缺點,而使秦始皇之霸業過不了三代,真不知當時點地之國師是有心仰或無意,將秦朝江山草草完結,莫非天命如許,不得而知了。今 卷筆者再為各位網友報導行程如下:

 

    翌日筆者與楊東方醫師早餐後打的(乘的士)從西安出發經大慈恩寺、大雁塔、小雁塔,及公元645年經歷17年,穿越110個城邑,28個地區和國家,帶回657部佛經及佛像舍利的三藏法師石像。不過唐三藏法師身邊,根本就無孫悟空、豬八戒與沙僧守護身旁,令筆者從小的西遊記幻想打破,真有一點失落感。

 

              

              〔左〕楊東方醫師祖屋後遠方雪山火焰沖天來龍。〔右〕楊東方醫師祖屋後近山巒,為火土相生,開展作靠。

    車程不過40分鐘,已到了楊東方醫師的家園前,其母親及大姊己站立門前相候。客套一番後,現場堪察,一連三間並排的房屋,大局坐南向北,泥胚平房,圍牆內屋之前後均有空間種有疏菜及時令果樹,實不失為一理想鄉村居所,只可惜年代久遠及失修,有兩間屋之頂已有漏水之患,早應規劃重建,好使楊母晚年過的安穩一點,不失人子之孝了。更令筆者震驚的是門前右水倒左,大門開在左方西北方,退氣之方,陽宅三要之門、主、灶、大門之巒頭及理氣均失、落筆打三更,先輸了百份之三十三。另外,大門入口不遠外就是一間廚房,即西北方乾宮作灶,火燒天門必損主,難怪楊父早早 已逝,宮位失剋也,又輸了百份三十三,即此屋宅輸了六成有多,何來言吉呢?最令人不平心者更是東北方建有舊式廁所一間,東北於八運為大旺之方,旺方見煞,艮為長子。難怪楊東方醫師之長子,在數年前因染不潔之物(撞邪)而意外身亡,可見陽宅犯煞,殺傷力不少也。筆者立刻與當事承建商,更改之前設計門、主、灶之佈局,及將外牆圍門開在東北旺方處,而廚房則建在西南(坤)宮上,坤為土,火土相生,亦為母,更利女主人,一舉 數得。其他房間均在適當宮位及開窗收到遠方吉曜之角度上,此坐南向北之庭園大宅,將於八(外門)、九(後門)、一(正向)、二(廚房)等運大旺,起碼旺足75年,真係對得楊東方醫師媽媽住處有多啦!
 

              

              〔左〕筆者為楊父及其子所點之地,左、右微開,龍虎砂手包拱。〔右〕穴之左青龍外砂成蛇龜護穴。


    筆者趁楊母與其姐煮菜、造飯間到其父及其子的山墳察看時,嚇了本人一跳,原來他們北方人不大懂得及不太重視葬俗文化,只是將祖孫二人骨灰,埋在田基旁邊就算,又無記號,更沒有立取向,更在潮濕不堪之地, 哪有風水條件可講呢?筆者一時技癢,由楊東方醫生與當地村長,帶領本人所指的山上走去,連上山到點完一安全地,不出一小時,更是有名堂之玄武大座穴,只見後靠來龍雄偉如將軍坐鎮,前方內明堂藏風聚氣,遠明堂容千軍萬馬,朝山俯伏有情,右白虎兜收得力,左青龍蛇龜為證,實在不可多得。筆者做下記號後,一行人下去到家時,已聞得陣陣飯菜香,可飲得杯落矣!

 

              

              〔左〕穴之右方白虎守護有力。〔右〕穴前廣闊之遠大明堂,遠方群山環抱,利後人前景。

    回程西安途中,見路旁有楊虎城將軍的烈士墓,筆者一來拜此位七十多年前的愛國烈士,二來順道用風水角度堪察此烈士墓的格局合否風水條件。現將楊虎成將軍生前事蹟簡介如下:

    楊虎城墓在長安縣少陵原底杜公祠之西,距西安市五公里。楊虎城於民國25年(1936年)12月12日與張學良將軍,在中國共產黨抗日統一戰線的影響下,在西安市東的臨潼華清池扣留了蔣介石,這便是震驚中外的「雙十二事變」,或稱之為「西安事變」。張、楊二將軍實行「兵諫」,要求蔣介石停止內戰,與共產黨合作,一致抗日。事變發生後黨中央派周恩來等同志到西安共商大計,經多方曲折而複雜的鬥爭,蔣介石接受六項條件,和平解決了西安事變。然而蔣介石背信棄義,於12月25日回到南京後,即扣留了陪其同機前往的張學良。民國二十六年(1937年)11月,由武漢騙楊虎城到南昌,從此被囚12年之久,於1949年9月殺害楊虎城于重慶。

    1949年11月30日重慶解放,12月1日發掘楊虎城之遺體,1950年1月15日在重慶開追掉會,1950年2月7日在北京舉行公祭,是日楊虎城及隨同死難的夫人謝葆貞,次子楊拯中,幼女,副官閻繼明,警衛員張醒民,秘書宋綺云夫婦和宋的小孩(即小蘿蔔頭)共九副靈柩,移葬此陵園。

 

              

              〔左〕楊虎城烈士陵正氣堂,後山不靠。〔右〕筆者量度楊虎城烈士陵園之碑向。

    楊虎城將軍,名彪,虎城是其號,陝西蒲城縣孫鎮甘北村人,家以農為業,父親在清德宗載湉光緒三十四年(公元1908年)年五月被仇家誣陷,為清政府絞死于西安。1911年10月23日楊虎城率數百人參加了辛亥革命隊伍,隸屬於秦隴複漢軍向枝山的向字營。1914年夏,楊虎城打死惡霸李楨,官府輯捕而流亡蒲城、合陽、大荔等縣,時年20歲。1915年率流亡者數百人襲擊「稱帝」之人袁世凱的軍隊。1916年編為陝西省陸軍第三混成團任第一營長。1917年任第三路第一支隊司令,反對北洋軍閾。1922-1925年駐軍榆林縣。1926年4月18日進駐西安。5月15日河南軍閥劉振華,以十萬之眾圍困楊軍于西安城達8個月之久,解圍後避居富平、三原等縣。1927年2月9日任國民聯軍延緩十路軍總司令。1928年4月化名呼塵,偕夫人謝葆貞,秘書米暫沉,由上海赴日治病半年。1929年任第二集團軍暫編二十一師師長,南陽守備司令新編十四師師長。1930年擴為第七軍、十七路軍任軍長、總指揮,後進駐西安。1931年任丁安綏靖公署主任、陝西省政府主席。1933年免掉省政府主席。1935年東北淪亡於日本,東北軍張學良入西北,蔣介石對日妥協,遂與張發動了西安事變。

 

               

              〔左〕正氣堂葉劍英題字的楊虎城紀念碑犯倒影正照。〔右〕烈士陵園入口石獅雌雄位置放錯。


    其墓碑刻「革命先烈楊虎城將軍之墓九個大字」。其墓兩側為楊拯中,宗綺云夫婦,閻繼明,張醒民以及早先去世的夫人謝葆貞墓。

    筆者現場所見楊虎城烈士墓位於一山頭之右白虎方,前方不朝犯水走,龍虎更無包拱護墓,後靠亦不明,因此之故,本人認為此處根本連安全地都算不上,無結地可言,可能以楊虎城將軍生前福力,根本不用風水大地,也可早登極樂,無需地氣鋪助也未可料。筆者愚見,當時政府做此烈士陵之目的,是以鼓勵愛國人仕的精神力量為大前題,風水地理反而不在考慮因素之中 。各位網友,將來如到西安旅遊,不妨到臨現場,細細意味,自會明白筆者所言是否有錯!(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