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四川地震         文•區晉豪   

   

  

    執筆日,適逢四川大地震,可謂傷亡慘重。今年裡可以話有喜亦有憂,喜的是中國能夠成功舉辦奧運會,中國人有一份光榮感,一遍喜氣洋洋。憂的自年初至今,中國內地發生很多不愉快的事情。踏入農曆新年,先發生南方最嚴重的雪災,影響回鄉渡歲的百姓,南北鐵路交通陷入癱瘓,電纜農作物損壞,急於回鄉的人群被困於鐵路及車站。


    及後發生西藏暴亂,因不滿政府的人示威遊行,搗亂破壞放火等,連累以旅遊業為生的地方,百姓叫苦連天。


    繼後內地有兩列火車嚴重相撞,鐵路交通癱瘓,旅客傷亡嚴重。


    踏入夏天開始,不幸發生幾十年來最嚴重的天災——四川大地震。四川大部份的地方都嚴重破壞,極多樓宇及建築物倒塌,山泥傾瀉,隧道及橋樑斷裂,有些鎮裡大部份百姓死亡,及嚴重受傷。我們身在遠方,從電視看見感覺悲慘及心酸與同情,兩位中國領導人也參與事後指揮救災,希望救出更多生還的百姓,及受傷治理,現在還擔心多個水壩斷裂,後果更見嚴重。


    似乎,年初至今出現一次比一次更嚴重的災禍,筆者在年初也提過今年屬先好後煩年,因為今年戊子年屬強土剋強水原因,因為相剋即有突變之卦象。另外今年立春日時,屬木剋土旺水相相剋,即在五行上木太強剋土繼而再剋水,互相相剋而影響,如人為的暴亂,及天然災劫,強烈地震,嚴重暴雨,雪災,火災,爆炸,強烈風暴等。今年夏天及冬天除中國之外,還有世界各地也會出現,人為的煩累,及天災的煩累等。


    有時天災是難以去提防及避免,雖然現今科技先進,但也難以準確預知發生時間及地點,就算我們從玄學上只是研究及預知,但也不能夠精密預測在哪位置,及時間出現的災劫。


    幸好因今年子屬帝旺星,所以會有驚喜現象,帝旺比喻最好,最強及有好表現的意思。希望帝旺能掩蓋著相剋的星,帶來香港、中國及全世界一遍喜悅的心情,能避過天然的災禍。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