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文•邵志榮    

懷欣、懷愛、懷夢 

                            

    偶然在媒體上看見許懷欣的訪問節目,由於筆者很喜歡許冠傑的歌曲、風格和人生觀,故而,見到許家的新生代難免多看幾眼。許懷欣承傳了父親的音樂細胞,自小就很有音樂的天份,當然亦很有在娛樂界發展的空間和機會,亦由其父母為其選取的名字:「懷欣」,可見一斑。照理解,其意是滿懷欣慰的意思吧,當然亦是期望新的一代能再發展、發揚,在音樂歌唱界再創另一高峰。


 在媒體的訪問節目中,筆者是初次在螢幕上見到懷欣的出鏡,當然亦要八卦一番。從訪問中見到的懷欣,肯定是屬於年青一輩的新進歌手,但說年輕,也31歲了(1976年屬龍)。依相論相,開始入眉眼運也。見圖的懷欣,眉濃,眉起揚,可見其欲速之心性,堅持,也好勝的內心性格,也有年輕人的激昂和衝動。但不可不知,社會是多變的,複雜的,現實的,故此,除鬥心之外,衝勁之外,更加要有的係修為和內涵、耐性,以及人性的掌握。一般依相而論,會有好大喜功,不顧後果的衝勁,幸而此時所見的懷欣,又有其虛怯與收歛,言談之間,顯見其自信心未足以支持他在此時此處去幹一番事業。於是乎矛盾的心態常而有之,這方面有父母業界的期待,那方面個人的性格並不十分迎合娛樂圈、歌唱界的現實需求。另一方面,亦需要借鏡霆鋒的成長經歷,因為這就是現實,這就是娛樂圈所要面對的狀況。


 按照懷欣的面相推論,2008是有所進展的一年,但並非是很大的進展,皆因是流年交入眉運,必然刻意地、努力地經歷和嘗試,亦因應其求進之心,可以吃苦捱下義氣,不管好醜,都肯去做,故而定有所得。其得是機會和經驗,而實質的利益或錢財的收益則不明顯。這是由於要多方面的合作,或是聯結其他歌星、團體或其他組合的形式出演,故只能多些積累經驗,爭取其曝光的機會。當然,懷欣在父母的支持下,錢財的需求亦並非重要的,尤其是在今天的環境下,當是名重於利也。


 再承上所說的,要向霆鋒借鏡又是如何呢?依相而論,懷欣在這段歲運是很容易招惹桃花,更關注的係,這些桃花進出所帶出的效應並不見得有利,更會產生負面的影響,無論在自己的內心,或是公眾的輿論,其中更涉及自己未能熟練地處理和應對事情的變化和結果。在這方面,可能要多些向父親取經,多聽其他行內同輩先進的故事,或有所得益。而在筆者而言,當然希望懷欣將更進一步,青出於藍,為香港市民再唱更好的明天。(本篇完)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