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別矣!雷師母  

 

 

    人生之苦,莫過於生離死別之痛。縱使是神通蓋世的玄學高人,也難敵親人離別之恨!六月之初,突然收到雷師母(雷法培大師之妻)離逝之消息,死因是腦部中風。事發匆匆,去也安然,沒有絲毫痛苦,也沒有一言半話留下,也許亦算是一種福氣吧!

 

    筆者十二歲兒時已跟隨雷法培大師修煉茅山道術,他是筆者在神功道上的啟蒙恩師。印象中的雷師母是一位健談熱心的長輩,也是一位幸福的女性。因為她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子女很孝順,夫妻之間更是公認的恩愛模範。縱然雷師父也經歷過人生低潮,但對於家庭的責任從來也是一力承擔,總不用雷師母要過一天憂柴憂米的日子。今日恩愛老伴突然離去,怎不教雷師父難捨難受呢?

 

    其實雷師母的離去,說是突然但也是早有預料的。早在兩年之前,筆者的命理研習班上正在討論著疾病壽元的課題,當時雷師父也是旁聽嘉賓之一,他曾提出雷師母的八字作例子給學生們討論。以下就是他當時提出的命理見解。雷師母的八字結構如下:一九五五年生

 

  官      乙未  大運:  3丙戌  43庚寅
  官        乙酉           13丁亥  53辛卯
  日元    戊戌           23戊子 
  比        戊午           33己丑 
 

    日元戊土生於秋,格局不寒不燥,略嫌土厚埋金,官印相生,一生平穩安享夫福,亦以夫為榮、以家為業之持家婦命。

 

    雷師父:「佩孚,我看師母在庚寅運尾恐怕會有生死劫數,你認為如何呢?」他持的理由是庚寅一運與原局合成寅午戌火局,碰巧交脫運之年逢上戊子(○八年),這樣就會形成犯旺之剋。他形容格局上火土合局有如燒旺烘爐,此時滴水相煎,必然突發奇禍,生死難料,(又因水火調候之病,必與疾病死亡相關)。

 

    筆者當時聽罷他的分析,也是心中一寒,因為很認同他的看法。當時筆者只好胡扯一番安慰著他,「只要師母她老人家這兩年不要玩火和玩水便不會有事啦!」誰料半年之後,師母在一次身體檢查中發現腦內有一顆細小如米的腫瘤,當時是○七年中的事,正是生死有命,天意難違,這顆小腫瘤正正挑選了○八年(戊子)六月(戊午)無情地把雷師母帶走了。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縱使恩愛的寢邊人命理造詣如何深,道術神通如何湛,也難脫生死自然定律。也許,雷師母這刻只是到了修成證果之時,比起我們這輩高登極樂吧!


 另外,雷法培大師是一位德高樂觀的快樂長者,他有成千上萬的信眾和徒子徒孫的支持關顧,日後必然能繼續逍遙快樂的,請所有關心他的朋友可以放心。(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