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文•趙敬賢 (子曦)   

 

 

過氣名嘴之二:癲狗黃毓民

   

   

    香港立法會選舉在即, 很久沒有露面的人, 都在找機會出來。 久遺多時的黃毓民先生也不例外。 已經磨拳擦掌, 準備好一番搞作了。子曦不懂政治, 很久已前為了研究紫微斗數, 收集了黃先生的命例。 現在不妨拿來重溫一下。

    命宮在寅: 貪狼文昌化忌見右弼天魁, 遷移宮陀羅廉貞在申。 三方見天鉞, 鈴羊。 這是個很奇妙的組合。 最少黃先生少年時代其不太喜歡讀書。 而他的命中卻帶有濃重書卷氣。 貪狼好學神仙之術, 亦有投機取巧的特質。 加上三方見鈴星入財帛。 黃先生是頗有橫財運的。 可惜橫財橫發也橫破。 易成易敗。 從出道而來, 黃先生都予人博聞強記, 出口成頌之感。 而內中料子有多少, 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廉貞陀羅入遷移, 在糾纏不休的特性, 甚至粗野不文, 卻對自己的儀容十分重視。 他在很多論壇之上, 都曾強烈表現出這種態度。 財帛宮見破軍羊鈴。 書云:「破軍七殺,專食羊鈴之虐」, 黃先生當是一位豪情大使, 揮金如土的文士也。 也印證了他大起大落的人生。
 

 


黃毓民先生簡歷:

- 父為大陸陸豐縣長、地主, 來港後在三角碼頭做苦力,受向前先生之恩,與向華強兄弟交誼甚篤。 太太台灣人。黃先生自幼在調景嶺,鐨石山木屋區,九龍城貧民區長大,與向華強是鄰居。
- 1975年24歲,珠海學院學士畢業生 。
- 1980庚申年,29歲珠海書院新聞系講師,時報採訪主任。
- 1987乙卯年,升任珠海書院新聞系主任。撰寫多個政論專欄。
- 1990戊午年,以$50,000元創辦『檔案』雙周刊。
- 1992庚申年,周刊停辦, 虧本$200萬,欠債百餘萬。
- 1993辛酉年,主持亞洲電視『龍門陣』一鳴驚人,斥資10萬, 購置電腦系統,開始從事股票炒作。
- 1996甲子年3月,以1500萬, 創辦『癲狗日報』,並50萬元投資電影『綺夢』。 全軍覆沒。
- 1997乙丑年5月,欠租被追討28萬元。
- 1998丙寅年,被印刷公司追數62萬元。
- 1999丁卯年8月,財務公司入稟法院,追債60萬。
- 2000戊辰年,推出『Cyber 日報』並上市,身家暴升至5000萬元。
- 2001己巳年『Cyber 日報』經營不善而易手。
- 2003辛未年宣佈加入基督教,成功戒除酒及賭癮…云云。
- 2003癸未年,23條政改方案立法問題,在電台上大罵政府,自言煽動了數拾萬人上街示威,人氣一時無兩。
- 2004甲申年3月13日,所經營牛肉麵店被淋紅油。
- 2004年3月16日,尖沙咀街頭遇襲,6人圍毆, 疑三合會所為。
- 同年5月13日,宣佈封咪,留書出走台灣。
- 約10月,兒子特漢因藏毒罪被捕,急急從台回港,並與商台達成協議,重新主持節目,人氣大跌。
- 11月,兒子被判罪成,入獄多個月。
- 2005乙酉年7.2.,被商台炒魷。合約即時結束。原因未明。

    黃先生在廣播界多年,以敢言見稱,詞風尖銳,文思敏捷,博聞強記。當時給人耳目一新之感,自號『顛狗』。
 

    1993辛酉年人氣急升。1997乙丑年香港回歸後,黃先生的節目風格略為收歛。


    至2003年, 由於香港政改法例23條,黃先生又重新變得積極,至香港50萬人上街而止。黃先生的形象都十分入時,將頭髮染成金色。對自己的形象似乎頗為接迎。 從他的經歷, 我們也可看到橫發之後又橫破, 此外, 據悉黃先生除投資股票, 當年也喜歡投注香港賽馬, 而且注碼不少。……
(本篇完)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