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乖房難堪,難免喪身還害子」


    柳宗元的《三戒並序》:「吾恆惡世之人,不知推己之本,而乖物以逞。或依勢以干非其類,出技以怒強,竊時以肆暴,然卒迨于禍。有 客談麋驢鼠三物,似其事,作三戒。」


    其中有一句「乖物以逞」,乖這個字,原來別有深意,我們先別管古文,單以相學來看〔乖〕這個字義,可以得知其受惡報,其相必有險惡乖異和乖戾相。


    一般眼惡最能表現出一個乖戾者的面相。怎樣才是眼惡?眼暴突,眼黃,露白多,紅絲滿佈是也。這是個刑妻剋子的人,行事亦不合世情和不合人情,有乖常理。


    一個立心不良,有違背自己傾向者,其相不單止眼惡,更還鼻頭尖,橫高削凸,下巴無肉而削陷,其人會行事險惡,易招凶災而殃及妻兒。


    這類人必須立心向善,多行好事,才能減禍除災。當其人的面形,四邊的面圍變寬了,有餘肉時,他的性情和運氣,都會改變,傾向於平和樂觀。但也要眼惡改善後,才會好運,惡神轉淡,轉弱和轉昏,卻是死期將至,不可混作一談。眼惡得以改善者,其眼上眼波會變深,下眼臉也會微現,此為崖岸不走,有保護力的相徵,故災禍不發。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