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八〕

 

 

夢中「門」的預兆(一)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七十四卷〕

    

    如果在夢境中見到一道門,你會聯想到什麼?它又表達一些什麼訊息?


    好友經商多年,早已建立自己的事業,一向環境不錯,但自從九七年後,市道低迷,連帶影響他公司的業績也一直下跌。捱了幾年,去年甚至意興闌珊的對筆者訴苦:與其一直虧蝕,看不到前景,不如把生意結束算了。筆者只好安慰鼓勵他。但他始終提不起精神,意志消沉。


    去年年尾,有一晚他做了一個夢,夢見他坐在自己的寫字樓裡,看著公司的職員工作,忽然發現在寫字樓的一邊多了一道門。他好奇的站起來走過去打開那道門,原來是通往另一間寫字樓。在一張大辦公桌後坐著他的一位客戶,旁邊有一位小女孩很忙碌地把很多圖樣放在桌子上。那些圖樣全部和他的工作有關。


    好友醒後第一時間找筆者,不知這夢是好是壞。這個夢其實不難解釋,讀者可以嘗試用心去想想。


    「門」,可以通向任何地方,想像中實在太廣泛,但肯定是一番新的景象,新的出路。所以門在解夢程式中就是代表門路、新的路向、新的轉變。當然還要配合整個夢境的組合才能判斷是一種怎樣的情況。


    好友的夢表示他的公司在困境中有了出路,尤其門的另一邊坐著的是他的客戶,即是這新門路和這位客戶有關。筆者在上一卷曾提過小女孩代表貴人,那麼這位客戶自然是貴人了。所以筆者對好友說:看來你的這位客戶會給你很多幫助,絕對是一個好夢兆。不必擔心,等待好消息吧!


    過了年,好友很高興地請筆者吃飯,他夢中那位客戶以前只是給他很少部份的訂單,但從今年開始,將會把大部份的訂單轉給他做,使公司有了新轉機,也使他再次充滿鬥志。


    以上的例子,夢境比較簡單明確,但有一些實例卻比較隱晦。家中一位女性親人,離婚多年,獨力養大幾個兒子。她在一家大機構工作了接近八年,還有三年就到退休年齡。 由於僱傭條例的關係,公司想逼她自己辭職,變相地省卻很多補償。所以開始對她諸多挑剔,百般留難,令她工作得很不開心,想走又不捨得份工。再說以她的年紀也很難再找工作,便能忍則忍,但最後還是決定等到今年五月拿了雙糧便辭職。但她在今年三月左右做了一個夢,夢中她在一間教堂內和一個男人舉行婚禮,感覺上這個男人對她很好,是一個很好的歸宿,而在主持婚禮的神父身後有一道門。她過去打開那道門,發現門後是一間廚房,廚房的架子上都是祖先的牌位。


    親人醒後馬上召集眾人。家裡的人每逢有解不開的夢,都會坐在一起商議,大家七嘴八舌的提出意見。(這也是一種樂趣,許多時一些解夢程式亦是如此由經驗累積而來。) 但解夢有時並不是一成不變的,間中還需要觸機,好比靈光一閃,這種觸機大部份時間都很準確。筆者當時覺得,結婚是戀愛的墳墓,也是女人最終的歸宿,有一種終結的意味。門又是新出路,或新門路,直覺上應該是親人的工作可能要完蛋了,不過不必擔心,情況不會惡劣,因為有門路。門後既是廚房,表示她回家做煮飯婆,過一種新生活,且有祖先庇祐。


    親人聽完後有點半信半疑。結果過了幾天,有一次她的上司實在太無理取鬧,使她忍無可忍,連雙糧也放棄憤而辭職。在怒火的掩蓋下,她忽略了這是其公司之手段,過後她去勞工處詢問,由於她是自己離職,所以雖然才差兩個月時間,也無法追回雙糧。其實香港現在有很多無良僱主,有時覺得這種人實在愚蠢,為了省那一點錢,種下了惡業,也累積了怨氣,太不值得。試想想,如果公司裡的職員都在心中暗暗咀咒,怨氣沖天,生意還會好嗎?


    過後親人的兒子都叫她不要再找工作,每人每月多給一點零用錢,在家享福算了。現在親人果然每天都花心思弄一些好吃有營養的食物給兒子們,完全應驗了夢境。


    寫了兩個實例都是屬於好夢,但事實上夢境千變萬化,天馬行空,有時非常出人意表,根本沒有固定的形式,這也是解夢有趣之處。下一卷再講門怎樣在夢境裡表達出另一種訊息。
(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