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甄妮的鐵板命書          文•謝翹楚

甄妮與傅聲

 

    1998年,名作家阿樂( 王世瑜先生 )在《蘋果日報》撰寫「樂在其中」專欄,其中一篇為「預批戀情」,文章說:

 

    「有人說『鐵板神數』靈前不靈後,那也未必。不妨試舉幾位『名女人』之姻緣為例,以證其靈。…… 甄妮也曾將命書影印給我看。她認為準得驚人。她批命那年是二十六歲,命書批她姻緣部分曰:

    『二十三至二十八歲:還是治家多樂趣,喜訊傳來,夫配馬命,姻緣定數。
    一字記之曰張,相見恨晚。
    三十一歲:出入固然重大,挽救未必無方,行不得。』


    寥寥數句,已將她的婚姻遭遇勾勒出來。她嫁傅聲是姓的( 張人龍之子 ),生肖也正是屬。三十一歲那年,夫妻感情欠佳,甄妮為了冷靜一段時間,忘記命書警句,獨自傷心地去了日本,詎料當晚即接長途電話,驚悉傅聲撞車。她第二天一早搭機返港,可惜夫婿已不治身亡了。

    甄妮後來的戀情,也被命書一一言中。」

    以上為阿樂的說法。而甄妮在1999年1月接受衛視中文台《名人三溫暖》節目訪問時,說法卻有些出入。

    在訪問中,甄妮說自己在二十三歲時曾算過鐵板神數( 非阿樂所講的二十六歲 ),不僅算出父母、兄弟姐妹生肖,連丈夫的姓、將來有幾個女兒都分毫不差。然而,大師告訴她在1990年會認識周姓男友,兩人「可商可謀」,豈料雙方後來居然鬧到對簿公堂 …… 言下之意,鐵板論命也不可盡信。


    ( 筆者估計,上述條文應為:「一字記之曰周,可商可謀。」)

    由於「周姓男友」事件是甄妮鐵板命書「準不準」的關鍵所在,所以需要在此補充說明一下。1990年,甄妮結識了台灣影視圈名人周乃忠,二人曾經約會及交往。1992年3月,甄妮欲出售在台北市仁愛路的房屋,於是委托周氏代為處理。後來,雙方發生財務糾紛,甄妮在1994年控告周乃忠偽造文件欺詐她40萬元;周則反告她誣告。這一場官司糾纏了逾13年,台灣法院在2007年依行使偽造公文書罪,判處周乃忠徒刑1年2個月。

    關於金錢糾紛的責任誰屬,自有法院判決;而「可商可謀」的鐵板神數條文是否算準了,則要讀者自行判斷了。最後,列出甄妮和傅聲的八字,供大家參考。

甄妮
原名「甄淑詩」,1953年4月3日生於澳門,其八字為:

 

 

 

 

 

 

 

 

 

 

 

 

 

 

 

 

 

 

 

 

 

 

 

 

 

51

41

31

21

11

1

 

 

 

 

傅聲
原名「張景賢」,別名「張富聲」,1954年10月20日生於香港,其八字為:

 

 

 

 

 

 

 

 

 

 

 

 

 

 

 

 

 

 

 

 

 

 

 

 

 

 

 

 

27

17

7

 

 

 

 

 

 

 

 

 

 

    1983年7月6日晚上10時30分( 癸亥年戊午月乙未日丁亥時 ),傅聲與哥哥張振聲、弟弟張展鵬及影星汪禹,一同由鄉村俱樂部駕車往清水灣道片場拍攝外景。他們四人分別乘坐兩部車:汪禹與張展鵬坐一部日本思域帶在前面;傅聲乘坐哥哥張振聲駕駛的白色保時捷911型編號AD83跑車( 該車為甄妮送給傅聲的生日禮物 )跟隨在後,當他們途經清水灣一個彎位時,保時捷突然失控撞向山邊翻側,車頭嚴重損毀。張振聲受傷較輕,得以保存性命;傅聲頭部及胸部重傷,送院搶救,惜延至7月7日( 丙申日 )凌晨終告不治。
   

(全文完,執筆於2008年6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