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謙和自律,必定得祿更延年」


    中國文化最注重一個謙字,整部《易經》六十四卦,其中六十三支卦,都有吉有凶,就只有一支卦是只有吉而無凶的,那就是「謙卦」了。


    為甚麼「謙」會有這樣大的力量?這要從簡單入手,查一查這個字的字義,又看看《易經》,這裡要跟大家講的,是以相學來看謙者的面相。


    謙者常連帶另一個字而並存,就是「謙厚」,謙者厚也,即是一個人內心有厚度,其形於外則反映於內,面相會有氣,即不見骨太露,又面皮寬而不急,有餘肉者是也,如此乃一個謙厚者的相格。


    還有,謙者眼神亦不急不滯,神藏而有「真神」,此非一般凡人也。


    大家不妨看看一些公眾名人,他們的面相是有「厚度」的,例如:成龍,劉德華,金庸,李嘉誠,等等,這是一種高級的內相外觀法門,大家只能意會,多觀察方能作準。


    人有謙者,必能逢凶化吉,事事順境,如人無謙者,即相反皮肉急,眼神淺、弱、暴、呆和滯等等,都會影響命運。因沒有厚度,淺薄而行事躁急浮誇,誤人誤事者居多,故相中之不可取也。


    所謂得祿,原來謙厚者,也可以得到經濟條件,福祿兩存,也可延年,即有健康的精神和體魄,每多壽者。

    因此:「謙和自律,必定得祿更延年」。大家記著這句話了,此心相之最要者,身體力行,自必吉力隨心而至!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