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小丑作惡,師門不幸

 

 

    執筆之時,剛接到雷法培師父的來電,在其沉重的聲音下,他對筆者表示要作出清理門戶的決定。

 

    原來他已擬定了一篇文字聲明,內容是要把徒弟黎宜銘君逐出師門。原因是黎君多年來做出很多欺師辱祖的事情,而其在外個人行為上亦缺乏道德標準,人格低劣得不配作為一位術數師。所以才決定公告天下,以免此君假借師們名義,繼續為禍人間。

 

    筆者認識黎君已有二十年以上的日子,緣於當年同拜雷法培師父門下修煉茅山道術的,彼此有著同門之誼的。惟其做人處事作風與筆者大相違背,所以這些年多彼此都是甚少往來的。正是同檯食飯,各自修行,勢料不到他今天終於出事了。

 

    筆者可以用人格證明雷法培師父是一個好人,他對待這個徒弟(黎君)亦是仁至義盡,有著子侄般的關愛。想當年黎君欠下街外賭債,也曾寄居於雷師父的家中,才不至於走投無路。膳食以至零用錢,也是師父真心幫助徒弟的,事後也從沒有跟這個徒弟計較過。

 

    試問這樣的師父夠好了嗎?先聖不是跟我們說過一飯之恩不可忘的嗎?做徒弟的怎可以這樣忘恩負義呢?原本感情如父子的師徒,到底為何會反目如斯呢?

 

    筆者當然有向雷師父求證過,原來雷師父這些年來一直希望黎君可以知錯能改,步入正途,多番在其身邊好言相勸。可惜善意的提點,卻觸惱了黎君目空一切的個性,竟在公開場合發表背祖忘師的言論(當時其徒弟王耀璋亦看不過眼,更把整個過程以視像拍下作為他的罪證之一)。

 

    今年六月初,雷師父之妻不幸病逝,黎君託辭要在家辦喜事,帛金也是省卻。而最可恨的是,據聞黎君竟對外宣稱,是他以邪法把電師母弄死的。 (此事在黎君徒弟及與黎君相熟的術數界朋友中廣泛流傳。)筆者固然不相信他有這種本事,但這種說話怎可能在「人」的口中講出來呢?作為「同門」,筆者很為他最近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恥,試問誰願意和黎君為伍呢?

 

    喪妻之痛固令人沉痛難受,竟還會有人狠心到在老人家傷口痛處灑鹽?筆者以及各位「同門」是絕對支持雷師父今次的決定的,亦告誡黎君一句:如果真要尋仇報復的話,找我們這一輩份的好了,別唬嚇你從前的恩師。(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