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五行循環——火        文•區晉豪   

   

  

    五行即是金水木火土,不斷循環運行。每個五行都不會長久持續,即金之後就是水,再之後木、火及土等。每個人行運都唔會持久永遠,祇是一段時間之後就不再復現,要等待下一次再來臨。除人類之外,地球世界及環境不斷在轉動,我們平時能夠細心去留意過往,就可以知道現在及預測未來。


    執筆日,彌敦道嘉禾大廈發生火警,這場火災非常嚴重及有人傷亡,更有兩位英勇消防員不幸殉職。雖然不幸但兩位消防員是非常之偉大,值得我們尊敬及佩服,因當時環境大廈裡太多居民被困,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救出被困災民。


    今年適逢鼠年屬水旺年,回顧十二年前九六年也是鼠年水旺年,當年彌敦道嘉利大廈大火,也是傷亡嚴重,最巧合這兩座大廈位置也在彌敦道的西面,因西面屬金,金生旺水而水剋火,所以今年除水會帶來煩氣之外,其次就是火,所以我們對於火及電不能掉以輕心,預早注意及小心為上。


    最值得高興的是我有位相識超過二十載的朋友,其父母及家人正居住於這座大廈裡面,幸好得到「平安」二字。他們一家人當時很冷靜,沒有即時逃離所居住單位。何解沒有逃離火場呢?一般人聽見有火警就雞咁腳走,因為我朋友亞媽行動不方便,當日咁大煙大火若逃離住所,可能已被濃煙及火吞噬。他們居住在中層,他們當日站在單位窗邊與屋外消防員溝通後,暫留守屋內,並將所有門窗關上,用物件封門縫窗縫。因為當時還有電力供應及水,開啟冷氣機,直至場火撲熄後,消防員才入內引領他們離開大廈。正可能這家人有運,亞媽唔行得反而才避過一劫。


    呢座鬧市裡的大廈居住唔少人,正因為居民太多及恐慌逃命,而消防員當時也不知所措,又要救火又要救人,有勇敢消防員捨身放下自己的氧氣筒給居民用,怎知自己葬身火場。當遇上火警最緊要冷靜,平時做好防火措施為上。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