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耳相雜論

 

                                         

    耳朵在面相的流年運數為一至十四歲。男士的左耳是一至七歲,右耳為八至十四歲;女士則相反,即右耳為一至七歲,左耳是八至十四歲也。故耳是主幼年運勢的指標,不特止可見其幼運健康,更是家運上的預顯 。如耳形美觀,不特幼年可健康,快活成長,更可帶旺父母,主因幼年之興衰、物質,必須靠父母供養,所以耳相有欠,自必然於成長路途之中,可能自身病痛多,或父母環境差,對己之照顧供養上,自然也好不了多少。


    耳朵的形象,很多人都以為一生一世皆不變化的,其實,是可以改變的。曾見某人無耳珠的,但漸漸也起有少許耳垂,當然,此是人為後天所改善,可能由於行善,修習氣功,修養上所改善而致。


    耳朵上部代表記憶力、決斷力、積極性;中部代表創造力、勇氣;下部代表仁慈性、物慾性。故若某部位特大,特代表其某些性向之高或低。一般而言,皆喜耳朵厚大有肉而貼腦,不喜薄小而兜風。當然,亦需配合其人的體格、肥瘦、高矮 。人肥耳要肥,人瘦耳薄些也無大礙。人若太矮瘦,耳朵反而很肥大,並不一定為佳,此謂之不配也,主性格多執拗,多學少成。(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