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健富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司徒健富                                                

 

大門口招財妙法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八十九卷,2004年11月〕                                                                  

 

圖一              圖二

 

        我國堪輿學很注重住宅的大門口,因它在招財方面佔著重要功能。讀者有否留意,中國教派信仰不分佛教、道教,廟宇由古至今,「大門口」都用木製材料建成?為什麼不選用其它物料呢?(如圖一)還有其它國家教派如基督教、天主教、回教等等的「大門口」都會選擇用木製材料呢!
 

鐵閘令財神無法進宅
 

    在香港稍為有氣派的豪宅大門口,很少會在門口位裝上鐵閘或鋁閘(如圖二),而會選擇在圍牆建做鐵閘。因為財神可以從木製大門口進入你們家裡,而其它的神也可從大門口進入。你們有否留意到外國教派也用木製大門口?因為要方便外國教派自己的真神內進。如在大門口位建做鐵閘,所有神是不可從大門口進入的。(包括財神)


住宅小心放鏡
 

    在宅內向著大門口位如裝上鏡向外,屋內很容易把屋外陰氣吸進宅內,還會將走廊外原本不會影響宅內的煞氣也吸進宅內了。後果會使到宅內的家庭成員比較容易出現神經緊張,嚴重者會有很多病痛湧現。
 

圖三        圖四

 

錯放鞋柜破壞財運


    為著慳回地方,個別住戶在鐵閘與大門口的空間都會放置鞋柜,如是者招財妙法也沒有用了。因大門口為一宅的氣口位,一定要保持空氣清新及清潔。風水學要求空氣清新,但鞋柜會長時期發放出臭味,間接會破壞招財氣口位。(如圖三,從鐵閘空隙中可見鞋櫃)
 

布簾、木板切勿亂放


    很多中產或以下家庭會有意或無意間在心理及保安方面在閘位加上木板或布簾。他們會時常關上閘門而打開木門,但為保障私隱又會加上以上物品。問題再次出現了,財神是不能穿過鐵閘或鋁閘的。閘門的布簾通常會掛在普通人高度位於眼位,財神想進入宅內但被你的布簾蓋著眼,再被放在鐵閘位的木板跘著,又被鐵閘擋著(如圖四),財神又怎能進入宅內呢?


招財妙法


    化解以上問題的方法如下:(一)大門口只用木門。如在保安許可下不安裝鐵閘或鋁閘。覺得不安心,可在大門口位裝上二十四小時閉路電視。(二)如果再無其他選擇,一定要安裝鐵閘,請不要放木板在閘口或掛布簾於鐵閘上。(三)請勿在宅內向著大門位裝鏡子。(四)鞋櫃切勿放在門口位。在這情況下便能達致招財功用了。(本篇完)   

 

 

司徒健富網址:http://www.sitoukinfu.com 

司徒健富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