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生肖論謬

 

                                         

    在十二生肖中配合十二地支,子之生肖為鼠;丑為牛;寅為虎;卯為兔;辰為龍;巳為蛇;午為馬;未為羊;申為猴;酉為雞;戌為狗;亥為豬。此種生肖的年命,有人比喻為,若屬鼠的,一般皆會比較膽小,喜偷東西,多為夜蒲的人,皆是不好的多。若是屬龍的人,便有威儀,生性善變,受人敬仰,皆為吉利的多,所以一般於龍年特別多小孩子出生。此種以生肖論斷人生吉凶的言論,實是大錯特錯,只是不明命理的人之猜測而已。


    十二生肖可以作為一種流年計算,可是作為預測命運,皆因預測命理,必須以其人之出生年、月、日、時之八字推算,看八字中的五行喜忌而推人生吉凶禍福的,可笑是一般人不明瞭,卻有從事命理者也有此種理論,可知其水準如何了。


    在命名的時候,更說你屬鼠,於晚上活動,怕見光,故名字中不宜有火。你生肖屬雞,不應以金的字體為用,因金為刀,殺雞也。你生肖為牛,以草為生,故名字喜有草花字頭。此種論斷真不知其所謂,試問何種動物、植物不怕刀,不怕火?此不是所有火字及金字皆不能為名,必定以水最佳了,只因萬物都以水為潤也。(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