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性格與思想        文•區晉豪   

   

  

    筆者的年齡雖然並非已是一把年紀,但感覺過往年代與現今年代的人,性格及思維有所不同,還發覺現今的人,心態與以往分別很大。回顧過往年青的時候,身旁所結識的人,都較為保守謹慎踏實及有人情味,通常都安份守己慢慢向前進取。就算做生意當老闆,都是靠實力與努力,後來才達至成功。打工仔一般都甘心去為公司盡力效勞,努力工作賺取金錢,幫助老闆甚至願意終生付出,老闆與下屬似一家人能打成一遍。小市民閒來生活祇小注怡情,或三五知己攻打四方城。至於買股票者只是少數,辛苦賺取金錢財富只放在銀行儲蓄,或用點首期買樓自住,體現中國人一向的勤奮慳儉及儲蓄習慣。


    但現今這十數年來,人們似一反常態。心裡存有點貪念,喜歡賭博,如沉迷賭馬賭波等,還有投機炒樓炒股票等。一班人聚埋總是有自己的心得,怎樣去炒賣致富賺錢之道,閒話唔好多講。就算來看命睇流年運程的人,只希望你說他今年有運行、適宜去炒股炒樓就掂。最好指引何時買入,何時賺錢,當正懂玄學命理的就是投資專家。你說他今年運程唔掂唔好炒,就唔啱聽,好似 早兩年咁,股票日日升,樓市也日日升,就算運氣差的人買親都嬴錢,說他運差則絕對唔相信。平時炒股是正職,上班的工作才是副業,僥倖賺到金錢就話師傅唔準唔靈及算錯命。正因為這種心態,更加瘋狂去到盡。其實人的命運怎能勝天呢,你的運唔好就算年初僥倖賺到錢,至年尾或翌年也輸掉吧。現今社會,工業北移,相反金融及理財的行業就大行其道。所以也令一些人抱著及存著貪念的心態,以往投資是用時間增長財富,後來變成運用投機工具以取得極快回報。有些人因用短時間得到財富,性格變成高傲,但當唔掂的時間,思想情緒性格無法去承擔,攪到家庭及健康也出現嚴重問題。


    其實一般人的命運大多數都是踏實平穩進展的,少數人才能短時間有所得著,但是每個人總是看見其他人咁好,就將別人角式放在自己身上呢!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