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眼 神

 

                                         

    在五官論相上,眼神是最難觀察的,非經一段長時間研究,決難得其中之奧妙。所以,論眼並不著重於其形狀,只注重其神態。在其眼神之中,可以細分為現在心境情況,以及平常眼神的狀態。通常而言,一個人眼神正,心也正直;眼神善,心也慈善;眼神惡,人也惡。


    平時我們與人交談時,可以從其人的眼珠動態,得知其人的心性,是否可以與其相交,或需敬而遠之。如其人和你說話,眼睛是平視著你的,此人必是留心聆聽你所言,其人也會誠實公正些。如其眼珠是左視右看的,必然無心聽你所言,也可能你的語言令他反感,無興趣,自己應識趣,早走為上。若平常此人也是眼睛左閃右走而不定,內心會極為不安,情緒起落大及心術不正,小心為要。


    如其人眼珠上視望向天花板,生性較驕傲,要求高,難於容人。若眼珠下望,不敢正視於人,內心會多疑,自卑感重,盤算人家的言行。


    若與其人說話時,他的眼睛眨得太過頻密,便要小心了,他必定對己有所圖謀,故在相學名著《神相全篇》中的何知歌云:「何知其人心不誠,但看雙眼眨不停。」(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