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經濟環境突變        文•區晉豪   

   

  

    踏入二零零八年下半年開始,爆發全球性金融海嘯,及影響經濟衰退禍及香港。其實這次爆發已是潛伏多年時間,好比吹氣的氣球一樣,突然之間發生巨變,令所有人都帶些憂慮及恐慌現象。首當其衝大部份人的資產及投資縮水,無一倖免直接或間接也有影響。除金融之外,因經濟環境到退,貿易生意也受牽連,尤其國內工廠生產線面臨萎縮,冇訂單或資金短缺等。執筆日適逢香港某規模頗大的玩具廠,在國內執笠倒閉,引發幾千員工失業及追討欠薪。


    筆者在八年前曾講述關於五行相剋年份,會出現天災、人禍、疫症及經濟影響,而最近這數年如二零零四及二零零五年,二零零七及二零零八年,正是五行相剋年份。因為早兩年,人人感覺經濟一遍好景象,股市及樓市升,因過於急速發展與升幅,就爆發這場金融風暴。未來二零一零及二零一一年,我們也要提高警覺性。在兩年前筆者也講述,地理風水環境踏入現在八運走勢,生活經濟環境會有逆轉現象,對比過往的六及七運時候會欠佳。


    其實簡單五行理論是正確,祇是沒有人會察覺,殺到埋身才知錯醒覺。在二零零六及二零零七年天干五行屬火,火屬性是向上燃燒,所以當時感覺經濟環境向好,股票及樓市也向上升,呈現一遍好景象。但在二零零七、二零零八及二零零九年地支屬水,水屬性向低流及向下沉,所以金融及經濟環境向下滑,股市及樓市下跌等。


    雖然經濟呈現下滑,但有危必有機,首先我們每個人要放鬆自己,及要冷靜下來,切忌心急及暴躁,令頭腦清醒去判斷事情才準確。零七至零九是水旺年份,水太旺會剋火,火在人們身體是代表心臟血壓,精神、頭部及眼目。若然這類健康缺點出現,必定影響每個人面前的進展。


    改善或化解方式,首先每間房舍南方的窗戶要時常打開,令光線照射入屋內,最適宜在窗傍放些綠色柔嫩的植物,能助相生及鬆馳的效果。若屋內有對流窗戶,要經常開啟,令空氣流通,增強清醒頭腦及思維。若南方沒有窗戶而且黑沉,可用柔和燈光調節及種些綠色植物,若有其它對流窗也可以開燈。平時也可以走到戶外南及東南的位置,吸點新鮮空氣,平時生活切忌太晚才睡眠,適宜早點起床約七時前後,在戶外做運動吸納陽氣,增旺思維及運氣。平時生活避免穿著太黑沉顏色衣飾,適宜穿著淺及帶淺暖柔和顏色衣飾,能後天幫助運程。最重要是忍耐,保持冷靜,等待時機。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