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見 鬼

 

 

    時逢萬聖節(西洋鬼節)的將至,很多雜誌傳媒都喜歡以鬼異東西作為專題,就這樣筆者便做了幾個這樣的訪問。其中有一次言及到容易見鬼的命相,由於一般雜誌周刊的讀者多數是術數的門外漢,所以筆者在行文用詞上都會較為顯淺,祈令讀者易於明白,例如形容一些面相特徵等。

 

     還記得當時記者詢問筆者:「是否出生於晚上的人較容易撞鬼呢?」筆者答:「雖然陰陽之分可定為日夜之別,夜間時份當然是主陰氣盛狀之時,但是人出生於此際也未必會構成容易撞鬼的情況。除非是生於子時卻真的較容易見鬼」。因為子時乃日與日之間的界線,亦是十二地支中的至陰,子時適逢陰陽交媾之際,所以其氣流離不定。故此容易出現空間重疊的混亂。善於占卜者皆不會選擇在子時去占算就是這種原故吧。

 

    其次就是八字中土氣多的人較容易見鬼。因為土氣(不論辰戌丑未)皆屬陰濁之氣。亦即代表著妖魅邪魔怪異之象。筆者眼見過很多從事殯儀喪葬等有關行業的人士,其八字命局中多數土氣多。而玄學術數師的命局亦是這種傾向居多。也許是土氣亦主古老行業吧。難怪乎很多術數行家也公開承認自己有見鬼的經驗呢。然而以筆者的心得是命中有多未字(兩個或以上的未支)也是較邪的。因為未字乃「魅」字之半象也,兩個未字即能成「魅」之全象。故此鬼魅易逢也。

 

    另外,命中有子午沖的人也是見鬼高危一族,何解呢?因為至陰至陽放在一起對沖,容易形成空間的裂縫缺口,讀者們試想想異度空間門?一旦打開會有怎麼樣的東西走出來吧。(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