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8)——

當運財屋 II

    九月中,有一對年青客戶,想找一當運吉屋來建愛巢,於是便搵在下協助尋找,這對年青人情有獨鍾西貢區的西班牙式丁屋,因為西貢區空氣好,有山有水,風景或風水都較好,而丁屋則尺數較大而實用,價錢也較平宜。

    選定目標後,更擇日拉隊起行,第一站先到大綱仔某丁屋,到達目的地後,先觀其巒頭外局,玄武有靠,青龍白虎皆齊,明堂有局收黃氣為主,可惜來路成反弓水,不利財運與健康,另這單位於三樓頂層,整座丁屋的樓梯設計較為舊式,由地下直上三樓成一天梯,又長又直,成為簾捲水,從單位大門扯水而走,也不利財運,下盤格之,當運財星上山,財運不吉矣,巒頭理氣皆不利財運,(宅主剛懷有 BB 真的上落要格外留神,否則要提早生產 ) 不吉之宅,轉身起行……!!!!

          

           (左)大綱仔丁屋之玄武靠山。(右)大綱仔丁屋之明堂局向。
 

                                                   

                                                                      來路之返弓水。
 

    即轉戰西貢南圍,這單位為仟多呎四正之局,也很光猛及開陽,可惜,明堂受阻,收鬥牛煞之氣為主,破星見海,催旺破局,不吉之象,立即行人。

    再到瓦窰頭某單位觀之,瓦窰頭之單位,巒頭外局可不錯,玄武有靠,左右龍虎,水聚天心而有圍山,更有羅星守水口,但可惜單位之元運已過,而整屋之格局也較為陳舊及陰暗,不大合用矣,無計,再度起行。


          

        (左)水聚天心之堂局。(右)羅星守水口。

    最後回到馬鞍山一行,找到一小型單位,五佰多呎,雖然呎數較少,但巒頭理氣皆配,巒頭方面一樣玄武有靠,左右龍虎,水聚天心而有圍山,也有羅星守水口,有趣的是有隻吸水大象在水中央,另理氣則玄空飛星當運財星見水,都天大卦則為零神卦收水,巒頭理氣皆為旺財,大吉之局,真不負所托,有一局可用矣。

          

        (左)單位之明堂及吸水大象。(右)單位之青龍方。


    經相討後,便擇旺而安床立灶及擇一吉日而旺之,入住後,兩人之健康及每事均有所改善,女方之前有嚴重失眠之症,現已早睡早起,而兩口子樂在其中了。(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www.fengshui-icon.uwants.com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