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轉眼又到一年將盡的日子。面對金融海嘯,好些人很悲觀,認為比沙士時更難捱,因為今次是全球性事件,要復元並非容易。編者卻不如此想,正因我們經歷過負資產,經歷過沙士,經歷過禽流感,這幾年來已見慣風雲變,鍛煉到一副好身手,雖未臻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之境界,但相信香港人會是最早復元的一群。

 

    逆境自強早已變成了香港人的強項。而且我們背靠祖國,中國又是今次受金融海嘯波及較輕微的國家,香港民間財富又遠超想象,故情況不是那麼悲觀吧!希望編者的看法沒錯!

 

    君子順勢而行,2009看來是個宜守不宜攻的年份,既然如此,將精神多放在研究學問、增長知識方面,應是不錯的選擇。得知本刊同文Kerby Kuek(郭翹鋒)及其師父銳山先生(玄空掌派創立人),將會出書闡釋二千多年前成書的《京房易傳》卷上所載的「八宮六十四卦」」,被視為易學界、術數界的突破。

 

    編者於術數各個範疇的認識非常皮毛,未能窺其堂奧,但觀乎兩師徒這許多年來,在術數的研究上孜孜不倦,一絲不苟,加上在文字上一中一英闡釋有關學理,相信對發揚中國易學方面會起很大作用。

 

    此外,剛從劉乃濟老先生的文章得悉,他將在今八十二高齡之際,破例開班授徒,目的是在有生之年,把其幾十年「的看相心得,傳授給有心學習相法的朋友,帶領他們進入研習相學的大門,把這種學問發揚光大。」有心鑽研相學者,相信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讀者、網友看至此,千萬不要誤會編者有甚麼私心。編者與以上三位,除了去年跟劉老先生見過一次面外,其餘兩位素未謀面,正如與好些本刊同文一樣。一切都源於對中國術數薪火相傳的企盼。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