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吳燦光   

 

 

曾特首牛年運程預測                  

 


   
無情鼠,引發金融海嘯,股價低處未算低,十個入市九個坐艇,令全世界陷入金融危機。各國聯手救市,希望經濟逐漸好轉。筆者認為,牛年經濟會慢慢復甦。經濟大蕭條,各國施政費煞思量,亦會困難重重,香港亦不例外。以特首曾蔭權為首及一班司長、局長,都要想盡辦法,推動香港經濟繁榮。從風水命理角度來說,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特首的八字運程是最重要的。


    早前,與命理界朋友茶敘,朋友說出曾特首八字中之年月日為甲申年,月柱癸酉,日柱甲辰,時柱欠奉。朋友問筆者,曾特首哪個時柱最準確,筆者認為曾特首是甲子時柱,整個八字及大運如下:

 

 

年    甲 申  
月    癸 酉         
日    甲 辰    大運:  1甲戌   11乙亥   21丙子  31丁丑              
時    甲 子    41戊寅    51己卯   61庚辰  71辛巳

 

    分析此八字如下:


    簡單從面相而論,特首三停均勻,眼睛有神釆,聲音響亮,清而純粹,是非常有魄力之人。八字日元是甲木,生秋季,官星當令,年柱甲申,成官殺混雜。書云:「官殺排門戶,棠棣歎悲伶」,意思是孤獨之相,但局中月干癸水透出,時支子水通根,加上比肩兩甲木有助,地支會水局申子辰,化殺當權,以印星為用,殺印相生,必然出貴,局中若無水通根,及無比肩助之,必然是獨子,而且無貴可言。凡八字以印星為用者,處事公正,不貪不謀,利物濟民,而且得長輩、上司、平輩助力,縱有是非及外來壓力,亦容易迎刃而解。


    為什麼不斷其生於乙亥時?乙亥時亦是殺印相生,因為乙亥時不能會水局,力量有限,不能盡化官殺排門戶,形成棠棣歎悲伶。曾特首有個能幹之弟弟,還有一點最重要,日元甲木坐下辰土,是偏財星,是其父親星。若是亥時,辰土父親星受剋,主父親短壽,可能少遭孤苦。若生於甲子時,申子辰會水局,把辰土之父親星會去,使其不計算在內,所以其父親不是短壽。從以上之愚見分析,曾特首應該是生於子時的。

 

    說完其命局八字,再判斷其大運及來年己丑牛年之運桯。曾特首明年虛齡六十六歲,大運行庚辰,是天干庚金,地支辰土,大運之中,明年己丑,土生金旺,與其命格喜水木有些不配合之象,可預測其日後施政較為困難,流年丑土合去時柱子水,甲木日元之根苗有損,對健康亦有影響。


    可喜者,局中有兩甲木比肩回剋己丑,主有同僚幫助一臂之力。第二點助力是最佳之金鯉魚池。曾特首之官邸有一大錦鯉魚池,對其健康、事業有莫大幫助。此魚池可化中銀之火煞。若然再加種多些花草,在風水上可助特首化險為夷,將阻力減到最低。再加上官邸風水之配合,助力更勝一籌。
預祝曾特首能儘快帶領香港市民走向繁榮之道路上。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