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鄺美雲的鐵板命書                             文•謝翹楚     

  

(左)鄺美雲與呂良偉曾有過一段情。(右)學佛後的Cally,心境開朗

 

    此前,我曾先後寫過兩位美人——林青霞和鍾楚紅的婚姻,與鐵板神數的微妙關係。今次的主角,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美人,她就是花名「鄺美人」的鄺美雲。


    據多年前林冰《林冰出巡》及阿吉《台前幕後》等娛樂新聞專欄所載,鄺美雲曾經算過鐵板神數,命書批她:

    「三十六歲,洗盡風塵,春風得意。一字記之曰羊,勿失。」
    ( 筆者按:「洗盡風塵」,其義與「洗盡鉛華」相同 )

    按推斷,這個生肖屬羊的人,應該是指1955年( 乙未 )出生的呂良偉。早在1987年,Cally( 鄺的洋名 )與阿呂已在電視劇《獵鯊行動》中合作。當時,阿呂覺得美人有點Cool,正是大男人對大女人,加上Cally正跟商人劉坤銘拍拖,故二人未有機會進一步發展。直至1995年6月,鄺美雲生了一場大病,使阿呂有了示愛機會,二人才走在一起。

    1996年1月25日,呂良偉以中國傳統方式迎娶鄺美雲過門。( 當日是「成日」,早上9時15分出門接新娘,中午11時05分帶鄺美雲入門,以上資料可供研究擇日人士參考 )同年7月2日,他們在加拿大溫哥華補辦註冊手續。但後來卻有八卦雜誌說,二人其實並未正式註冊。至於實情如何,相信只有當事人才知曉。

    無論如何,這段婚姻只維持到1997年7月便告終。不過,離婚後的Cally卻很爭氣,她淡出娛樂圈,考取珠寶鑑證文憑,成為鑑證師,並投資珠寶店,親自設計首飾。後來,她又進軍北京、上海和台灣等地的房地產市場,坐擁十多間豪宅收租,身家逾億。

    宗教信仰方面,Cally皈依了佛光山星雲大師,並在江西省擔任政協委員,在該省開辦13家「鄺美雲佛教小學」,又在南昌斥資興建「佛光如悅第一小學」(「如悅」是星雲大師替她取的法號 ),盡顯愛心。

    鐵板批章雖然忠告她:「一字記之曰羊,勿失。」( 一個生肖屬羊的人,切勿失去 ),但到底還是失去了!然而,學佛後的Cally心境寧靜祥和,笑靨如花,致力布施、行善,落實宏願;對於「洗盡鉛華」這一點,她確是做到了。

    最後,列出鄺美雲和呂良偉的四柱資料以供參考。鄺美雲於1962年12月24日生於香港,其八字為:

 

 

 

 

 

 

 

 

 

 

 

 

 

 

 

 

 

 

 

 

 

 

 

 

 

 

 

46

36

26

16

6

 

 

 

 

 

 

 

 

 

 

 

 

 

    呂良偉於1955年12月22日生於越南,其八字為:

 

 

 

 

 

 

 

 

 

 

 

 

 

 

 

 

 

 

 

 

 

 

 

 

 

 

45

35

25

15

5

 

 

 

 

 

 

 

 

 

 

 

 

 

 ( 全文完,執筆於2008年11月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